城市盃青少棒長安奪首冠 獻給已逝教練陳逸松
(台北市棒球協會提供)

台北城市盃青少年棒球錦標賽昨天進行決賽,台北市長安國中面對勁敵桃園新明國中,從第4局開始連得6分逆轉,終場7比4奪下隊史首冠,也獻給已逝的元老教練陳逸松。

更多新聞: 入不敷出!前兄弟日投高野圭佑節目吐辛酸

長安國中過去最佳成績是第4名,這次不僅締造隊史紀錄,也是城市盃舉辦16屆以來首次由台北市球隊奪冠。長安總教練鄭凱名表示,「賽前就知道這個紀錄,覺得很榮幸。」鄭凱名指出,因為原本目標就是4強,冠軍賽前沒有給大家任何壓力,「我告訴大家就當練球、享受比賽,沒想到連續2場都逆轉勝。」

4強賽長安與關西苦戰到延長賽,8局上半突破僵局制時,曾睿恩上場救援力保不失分;下個半局長安2出局後,朱冠宇敲出左外野全壘打牆前的再見安打,驚險拿下勝利。曾睿恩在冠軍賽也成為關鍵人物,5局上半敲回致勝分,單場4打數2支安打。

長安上一任、也是第一任總教練為前中華職棒兄弟象投手陳逸松,但他在去年底癌症過世,由徒弟鄭凱名接手,他沒有辜負師父,已考上棒協A級教練以及學校正式職缺。

「我跟了陳教練12年,算是他一路帶上來的,我一直對他跟學校很感恩。」鄭凱名說:「小朋友跟我一直都很努力,這座冠軍算是送給他的,希望他在天上能看到。」

陳逸松是兄弟象1990年的中職開朝元老,生涯出賽過120場;退役後將長安青少棒隊從無到有一手打造,2019年還拿下小馬聯盟冠軍,首度取得中華隊代表權。陳逸松並不是傳統的打罵教練,而是採取愛的教育,頗受愛戴,學生們都尊稱他為「陳爺爺」。

陳逸松過世後,在台北市議員陳炳甫的幫忙下,與陳重光文教基金會申請到一台中型巴士,並取名「逸松號」贈與長安國中,感念「陳爺爺」對基層的貢獻。

(中央社)

更多新聞: P.LEAGUE+/國王主控的一天 李愷諺「台版飆風玫瑰兼奶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