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何詩韻遭拘捕《立場新聞》停運 加拿大外長聲援:永遠支持民主自由
加拿大外長Mélanie Joly今早在推特發文聲援何詩韻。(圖/翻攝自推特)

香港獨立媒體《立場新聞》高層及何詩韻等6人昨遭港警大動作拘捕,下午宣布即刻停止運作一事,引起各界一片譁然。今早加拿大外交部長Mélanie Joly也在推特發文表示,「加拿大將永遠站出來支持民主和新聞自由。我們對在香港逮捕立場新聞深表關切,其中包括加拿大公民、社運人士何韻詩」。

更多新聞: 南北戰爭雕像底藏「時光膠囊」 林肯躺棺照曝光?

昨(29)日清晨6名「立場新聞」的現任與前任團隊成員,因涉嫌「串謀發布煽動刊物」,遭港警國安處拘捕,將面臨最高被判處2年的有期徒刑。被拘捕的名單包括執行總編輯林紹桐、前總編輯鍾沛權,以及4名董事會成員何韻詩、吳靄儀、周達智及方敏生。

稍早加拿大外長Mélanie Joly對加拿大公民何韻詩表示關切,在推特發文寫下,「加拿大將永遠站出來支持民主和新聞自由。我們對在香港逮捕立場新聞相關人員深表關切,包括加拿大公民、社運人士何韻詩(Denise Ho)」。



快新聞/何詩韻遭港警拘捕引國際關切 加拿大外長聲援:永遠支持民主自由
加拿大部長推文聲援何詩韻。(圖/翻攝自推特)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紐約舉辦「慢走不送日」 最多人想送走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