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變異株發威 歐洲確診屢破紀錄

Omicron變異株發威,歐洲各地都傳出破紀錄確診病例,其中英國在過去24小時新增了18萬人染疫,法國疫情也十萬火急,光是周三一天就有超過20萬人確診,也就是說每秒境內就有兩人染疫。世衛特別警告Omicron與Delta變異株將導致疫情海嘯。

更多新聞: 南韓Omicron確診破紀錄 當局重新定義完整接種

武漢肺炎變異株Omicron席捲全球,世界衛生組織表示上周各地確診人數漲了11%。

Omicron變異株發威 歐洲確診屢破紀錄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表示,「我很擔心高傳染力的Omicron,加上Delta會導致疫情海嘯。」

法國過去24小時新增確診破20萬,不僅打破國內紀錄,也刷新歐洲紀錄。確診數居高不下,當局只能再度縮緊防疫,規定31日起巴黎民眾都得在室外戴罩,違者將吃上135歐元,也就是新台幣4千2的罰款。

Omicron變異株發威 歐洲確診屢破紀錄

法國衛生部長維宏說,「我在會前算了一下,這代表每秒,就有兩名法國人確診武漢肺炎。基於我們國家近日的確診人數,我傾向於將Omicron視為海嘯。」

除了升級防疫,只要國會通過,法國政府也有意從1月15日起,要求進到公眾場所的民眾出示疫苗證明,屆時法國人不能再憑篩檢陰性證明入場。海峽對岸的英國同樣疫情發燒,當局強力敦促民眾快打加強針。

Omicron變異株發威 歐洲確診屢破紀錄

英國首相強森指出,「我很抱歉這麼說,但現在大多躺進加護病房的人,都沒有打過加強針。」

英國疫情曲線圖仍呈向上趨勢,28日新增確診人數突破18萬,住院人數也破1萬,創3月來新高。首相強森語重心長,警告要是不打疫苗,躺進醫院的可能性將高出8倍。但他仍然堅持英格蘭不應在跨年夜封城。

英國首相強森呼籲,「我認為大家都應享受新年,但要謹慎小心。」

Omicron變異株發威 歐洲確診屢破紀錄

北愛爾蘭、蘇格蘭以及威爾斯政府不甩中央,已縮緊防疫跟關閉夜店。確診人數暴漲的德國也早推出新的防疫規定,即便是接種過疫苗的人和病癒者,也需要進行篩檢才能進入公共場合,引發不少民眾上街抗議政府管太多。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烏克蘭情勢高度緊張 拜登與蒲亭不到一個月30日將二度通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