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烏克蘭情勢高度緊張 拜登與蒲亭不到一個月30日將二度通話
烏克蘭緊張情勢升高,白宮宣布,美國總統拜登預定30日與俄羅斯總統蒲亭展開電話對談,這是雙方不到一個月內的第2場通話。(圖/擷取自CNN)

烏克蘭緊張情勢升高,白宮宣布,美國總統拜登預定30日與俄羅斯總統蒲亭展開電話對談,這是雙方不到一個月內的第2場通話。根據CNN報導,這場對話是蒲亭率先要求的,美方表示,除了與俄國領導人直接對話外,目前沒有其他方案,因此拜登欣然接受。拜登曾在前一次通話時警告蒲亭,俄國若侵略烏克蘭將面臨嚴重後果。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今晨低溫12.2℃ 東北季風增強跨年、元旦溫度再下降

白宮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霍恩(Emily Horne)指出,這場通話將討論一系列話題,包括即將在明年1月舉行的美俄雙邊安全會談。截至目前還有超過10萬俄軍駐守在烏俄邊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印尼西南群島爆規模7.2地震 震源深度200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