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沒出獄又被判!蘇大媽多度嗆警「妳就真的胖」恐多關6個月
蘇大媽目前服刑中,但多年來的案件判決一一出爐,目前還不確定出獄時間。(圖/翻攝自用心賞廟會臉書)

社會中心/許沛汶報導

入監服刑中的台南檢舉達人蘇大媽(蘇寶蘭),目前還有不少案件持續處理中,本月南院審理她其他4件侮辱公務員案,合併判處6個月。按照前案判決,她須服刑到明年7月,至於這次判決能否易科罰金,南檢表示還需要觀察,確切出獄時間還無法確定。

更多新聞: 台南角頭遭槍殺 主嫌「蝦米」處無期徒刑

過去,蘇寶蘭常會用各種方法挑釁公務人員,2018年她因為在診所違反醫療法,台南地檢署檢察官原准予易科罰金15萬1千元,並允她分3期繳繳納,但蘇女在繳交第1期的5萬元後,又持續濫訴及擾亂公署,被檢察官認為「不知悔改」,撤銷易科罰金,要她入監服刑。最後被判處5個月徒刑,中間又因為多年來累積的6件妨害公務案,合併判處1年徒刑,最終將服刑到明年7月。


還沒出獄又被判!「妳就真的胖」多度辱警蘇大媽再判6個月
「蘇大媽」是台南知名檢舉達人,目前還有20件案件待處理。(圖/翻攝自用心賞廟會臉書)


南院表示,蘇寶蘭目前還有侮辱罪、社會秩序維護法等最少20案還在審理,而其中侮辱公務員的4案件判決在這個月出爐,合併審判處6個月徒刑。這4案包含蘇寶蘭在違停糾紛中,對有原住民身分的警員稱「臭臭的」,之後看到另名女警在警所吃早餐,就笑女警「大摳」,而且蘇寶蘭還強調,要女警少吃一點,在女警提醒她可能涉犯侮辱時,蘇寶蘭仍稱「你就真的胖啊!」讓檢方認為員警的尊嚴及威信受到貶損。

另外還有2案是蘇寶蘭看到市府人員午休時,在公共場合吃午餐,她上前嘲笑「搖擺(台語:囂張)」,並要他們「滾」回辦公室吃,還說「上班時間聊天,中午準時吃飯,到了下班時間就不要留下來報加班費」。經過市府人員報案後,警方到場處理,但因為蘇寶蘭不願離開,警方留下來維護秩序1個多小時,又被酸「來了1個多小時沒辦事」,暗指警員拿薪水不辦事,這讓檢方認為,蘇寶蘭的行為有損一般人對警員執勤時的信任及尊重。這4件侮辱公務人員案,南院判處6個月徒刑,可以易科罰金,不過執行權是由檢方負責,對於這次能否讓蘇婦以罰金換免關,檢方表示會觀察她最近的表現。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

◆ 教育部反霸凌投訴專線:0800-200-885

◆ 「iWIN網路防護機構」網安專線:(02)2577-5118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9:00~18:00

更多新聞: 深夜闖警局戶外報案區 男子破壞電腦、印表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