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吳健保涉買通監獄科員在牢裡買早餐、打電話 南市議員兒子低調回應
吳健保涉在獄中買通監獄科員,要求每天買早餐,並使用監所電話聯繫家人,檢方日前偵辦後諭令該名科員10萬元交保。(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前台南縣議會議長吳健保涉入中華職棒假球案被依恐嚇罪判刑入獄,目前在台中監獄服刑;不過又傳出吳健保在獄中買通監獄科員,要求每天買早餐,並使用監所電話聯繫家人,檢方日前偵辦後諭令該名科員10萬元交保。吳健保的兒子台南市議員吳禹寰今日上午低調表示「尊重司法」,其他不方便多做回應。

更多新聞: 學成歸國反成啃老族!留學女偕男友討嘸錢 狠心殺父棄屍落網

吳健保涉職棒簽賭案,被依恐嚇、詐欺罪,判刑5年5個月。 不過在發監前夕他人間蒸發,2018年9月刑事局發現他躲在菲律賓,透過台菲合作將他逮捕,2019年由刑事局人員押解返台,之後進入台中監獄服刑。

不過吳建報入獄後,卻被控涉嫌買通台中監獄高姓科員,要求每天可以買早餐,還能使用監所電話跟家人聯繫。檢方本月16日指揮廉政署人員到台中監獄偵辦,訊問吳健保和高姓科員,還傳喚吳健保的親友訊問,複訊後依違反貪污治罪條例罪嫌諭令高姓科員10萬元交保。

吳健保的兒子吳禹寰是現任台南市議員,吳禹寰辦公室人員透露,吳禹寰只有接到通知時才會北上台中探監;吳禹寰今日上午低調表示「尊重司法」,其他不方便多做回應,隨即坐上座車離去。

快新聞/吳健保涉買通監所科員在獄中買早餐、打電話 南市議員兒子低調回應
吳健保的兒子吳禹寰回應「尊重司法」。(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搶春節票! 網站App全卡死網怒嗆「比台鐵爛」 高鐵:已機動調配主機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