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搶春節票! 網站App全卡死網怒嗆「比台鐵爛」 高鐵:已機動調配主機資源
許多隔天還要上班的網友等到凌晨搶高鐵票,但網頁、App卻全部卡死。(圖/擷取自高鐵訂票網站)

台灣高鐵春節疏運今日凌晨開放訂票,不過不少網友怒轟,訂票網站、手機App全部卡死,進入系統後又無法送出訂位資訊。台灣高鐵今天回應,「除開賣後一度瞬間湧入大量訂位外,系統運作一切正常」;為因應疏運期間訂位踴躍,已調整相關軟、硬體設定,並機動調配必要網路與訂位主機資源,透過今年上線啟用高鐵新世代訂位票務系統第一階段功能,進行各通路參數之優化。

更多新聞: 完工後高雄台東僅需90分鐘!中央山脈卡住「南橫高」 行經保留區至今無解

春節將至,高鐵春節疏運訂票今天凌晨開賣,許多隔天還要上班的網友等到凌晨搶票,但網頁、App卻全部卡死。有網友反應,網頁、App雙管道在開放訂位前2分鐘就已經進不去,凌晨零時一到,更是狂刷了20分鐘才進入網站;進到訂票頁面送出訂位資訊後,又再度死當,且就算用App訂到票了,要付款也不斷顯示「購票系統忙碌中,請稍後重新操作」。就算使用語音訂位系統,也打不進去,只收到「通話中」的回應。

快新聞/搶春節票! 訂位系統卡死網怒嗆「比台鐵爛」 高鐵:機動調配網路與訂位主機資源
高鐵訂位網頁不斷出現錯誤的公告。(圖/擷取自高鐵訂票網站)

網友怒灌高鐵臉書粉絲專頁,怒批「爛死了,又進不去了,每年都這樣」、「一直登入不了,是要怎麼訂票」、「你們訂連假的票就不能用一個正常時間嗎?12點都要睡了還先要讓你們氣一波」,還有人嗆「超爛的阿!台鐵還比你們的訂票強耶??」、「高鐵只有速度跟效率贏台鐵系統卻輸的一塌糊塗。」

對於民眾抱怨,台灣高鐵今天表示,統計開賣一小時內即順利完成近51萬4千張訂位,除開賣後一度瞬間湧入大量訂位外,系統運作一切正常。為因應疏運期間旅客訂位踴躍,已調整相關軟、硬體設定,並機動調配必要網路與訂位主機資源因應,以確保服務效率與品質。

快新聞/搶春節票! 訂位系統卡死網怒嗆「比台鐵爛」 高鐵:機動調配網路與訂位主機資源
高鐵訂票App卡死。(圖/擷取自T-EX行動購票App)

高鐵公司指出,透過今年上線啟用之高鐵新世代訂位票務系統第一階段功能,輔以進行各通路參數之優化,可讓旅客更加快速的完成購票,提供更良好的購票體驗。今(30)日凌晨開放訂位後,高鐵公司亦派專人隨時監測售票狀況,各訂票管道維持正常訂位效率,連線成功之旅客,系統均能確保完成服務。

高鐵公司表示,今年春節疏運訂票同時提供旅客以網路訂位、超商購票、手機訂票、電話語音訂位4管道服務,總計最多可容納2萬2千人同時上線,各訂票管道的容量係依據訂位主機效能及各通路特性進行調配,確保最佳訂位效率。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手機就能飽覽美景!東管處增3處4K即時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