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疫情升溫 進入滑雪場前須先打疫苗

受到新變種病毒影響,疫情持續在全球升溫,義大利單日新病例達到將近10萬人的新高峰,義大利滑雪場等地也開始加強防疫,在場內提供施打疫苗的服務,要滑雪之前,遊客必須至少打過一劑,同時也能打第三劑的加強針。

更多新聞: 出賽空手道亞錦賽 日本代表團8人染Omicron

穿著運動服,坐在椅子上等打疫苗,而在候診間,看到的也都是差不多裝扮,其實這裡是義大利一座滑雪場,臨時布置出疫苗站,要為來滑雪的遊客們施打疫苗,在耶誕假期過後,疫情持續在全球升溫,加上Omicron變種病毒影響,各國確診病例都大幅增加,根據義大利衛生部表示,週三單日新病例,達到98030人的新高峰。

義大利疫情升溫 進入滑雪場前須先打疫苗

義大利民眾說,「我們在滑雪場訓練,現在我們來這裡接種疫苗,然後我們將再去滑雪場。」

雖然疫情升溫,不過因為各國邊境仍在管制,外國遊客減少,國內遊客卻不減反增,因此位於法國和義大利邊境,這座滑雪場決定為遊客們,提供第一劑疫苗,和第三劑疫苗的施打。

義大利疫情升溫 進入滑雪場前須先打疫苗

面對疫情再度席捲,雖然義大利並未對,滑雪場.健身房.餐廳,這種娛樂型場所,下令限制開放,不過也規定,如果要進入這些場所,甚至是搭交通工具,都必須至少接種過一劑疫苗。

(民視新聞/季芸、楊淨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丹佛金塊受累疫情與傷兵 延期出戰金州勇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