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正式獲赦 矯正署31號0時交付特赦令

因親信干政案入獄的南韓前總統朴槿惠,日前被列入新年特赦名單,由於她身體狀況不佳住進三星首爾醫院,依程序矯正署已在當地時間31日0點前往醫院,交付特赦令,常駐病房的5名法警也撤離,意味著朴槿惠正式恢復自由。

更多新聞: 血腥鎮壓再起!緬軍集結欽邦 大屠殺當地平民
朴槿惠正式獲赦 矯正署31號0時交付特赦令

31日凌晨零點一到,守候在三星首爾醫院外的南韓前總統朴槿惠鐵粉、開心放鞭炮歡呼,因為等了又等,朴槿惠終於恢復自由身了。

南韓法務部長朴範界表示,「我認為最終特赦之所以會通過,是根據醫生的專業判斷以及詳細說明。」

今年1月,朴槿惠因親信干政案跟收受國家情報院特別經費案,被判有期徒刑20年、罰金180億韓元;2018年11月還因涉嫌干預新世界黨選舉公薦,獲刑2年,前前後後共要吃上22年牢飯。

朴槿惠正式獲赦 矯正署31號0時交付特赦令

她在2017年3月起就被關在看守所長達4年9個月。今年11月下旬,因健康惡化,住進三星首爾醫院,預計需持續接受治療到明年2月初。矯正署在當地時間31日0點前往醫院,交付特赦令,駐守病房的5名法警同時撤離。

朴槿惠正式獲赦 矯正署31號0時交付特赦令

朴槿惠辯護律師柳榮夏,「我會專心治病,儘快直接向國民表示感謝。」

朴槿惠被特赦後,剩餘的17年多刑期得以免除,剩下約150億韓元,約合台幣3.5億元的罰款,也被豁免。雖然朴槿惠無法享有前總統般的禮遇,但根據相關法規,直到明年3月止,她還是可以獲得青瓦台警衛處的保護。至於出院後要落腳何處,目前還沒有確定。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俄領袖通話談烏克蘭 拜登蒲亭互撂狠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