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腥鎮壓再起!緬軍集結欽邦 大屠殺當地平民

緬甸軍方2月發動軍事政變後,至今仍持續鎮壓民眾,最近一波大規模鎮壓行動,就發生在西北部靠近印度邊界的「欽邦」,根據美聯社的調查報導,軍政府大舉屠殺當地平民與反抗勢力,還放火把整座村莊燒掉。一名逃到印度的民眾表示,軍政府殺了她兩個兄弟,還沿路埋炸彈,阻礙民眾逃離。

更多新聞: 遭控「串謀發布煽動刊物」 6高層及何韻詩被捕

整個村落火光四起,緬甸西北部、靠近印度邊界的欽邦丹朗鎮,才剛經歷了好幾個月的屠殺與火燒,好幾個村落被燒到只剩廢墟。

血腥鎮壓再起! 緬軍集結欽邦 大屠殺當地平民

得知自己的爺爺慘被軍政府殺死,家屬哀嚎大哭。緬甸軍方2月發動軍事政變後,最近在欽邦展開大規模鎮壓,根據美聯社的調查報導,軍政府大舉屠殺當地平民與反抗勢力,還沿路埋炸彈,有民眾逃到印度,表示自己的親人被軍隊屠殺後,被丟在街上,然而屍體底下卻藏有炸彈。

血腥鎮壓再起! 緬軍集結欽邦 大屠殺當地平民

聯合國緬甸特使覺莫吞說,「軍政府認為一旦有人對軍隊開槍,他們就會剷除那些區域剷除那些村莊。」不只欽邦,同樣在西北部的實皆省,當地的唐陶村也慘遭血洗,12月7日民眾發現10具焦屍,目擊者受訪指出,緬軍將人活活燒死。而緬軍重兵集結西北部,正是因為欽邦與實皆省,已成為反抗軍政府的民兵大本營,緬軍屠殺平民,也要剷除這些反抗勢力。

血腥鎮壓再起! 緬軍集結欽邦 大屠殺當地平民

人權組織研究員奎利表示,「我認為緬軍策略是,要打造一個恐怖的環境,也試圖讓人民噤聲,並試圖剷除抵抗軍政府的人民防衛勢力(PDF)。」2017年軍方對洛興雅人殘酷鎮壓,造成數千人死亡,70多萬人逃離,人權組織控訴,如今緬軍又故技重施,鎮壓西北部村莊,就怕洛興雅悲劇再度重演。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印度單日增1萬3000例 莫迪造勢不見戴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