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新年賀詞 竟擅幫台灣許願「祖國統一」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晚間發表2022年新年賀詞,雖然沒有明言提到台灣,卻以「兩岸同胞」這個詞,拐彎抹角來指涉台灣。

更多新聞: 日媒選出2021「10大海外新聞」港蘋停刊在首位、G7首提台灣也入列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實現祖國的完全統一,是兩岸同胞的共同心願,真誠期盼全體中華兒女攜手向前,共創中華民族美好未來。」

對於港澳,習近平說,「祖國」一直牽掛著香港、澳門的繁榮穩定。只有和衷共濟、共同

努力,「一國兩制」才能行穩致遠。賀詞中也沒提到美國,但習近平要大家,常懷遠慮、居安思危,保持戰略定力和耐心。對於最先出現在中國、並造成全球大流行的COVID-19病毒,習近平以獲得國外領袖肯定中國的抗疫、防疫貢獻自誇。另外和去年不一樣的地方是,習近平今年並沒提到中國的國內生產毛額GDP。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無畏疫情!勇敢迎2022  澳洲「讓雪梨閃耀」璀璨絢麗煙火綻放夜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