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柵貓空跨年熱門景點 貓纜復駛湧人潮

2021最後一天,台北市木柵貓空,也是跨年熱門景點。剛剛換好纜線恢復營業的貓空纜車,下午就已經出現人潮。經過大半年的施工和疫情低潮期,當地店家都摩拳擦掌,要在連續假期衝刺業績。

更多新聞: 澳洲單日增3.2萬例破紀錄 雪梨人潮搶看跨年煙火

一台接著一台,忙碌的纜車劃過天際,放眼望去101美景一覽無遺。

2021年的最後一天,不少民眾攜家帶眷,搶先坐貓纜來到貓空卡位跨年看煙火。

遊客說,「因為以前都在市區跨年,那市區可能就是大家朋友吃飯,看個煙火,但我們這次想要,走到大自然戶外走一走。」、「早上坐貓纜上來貓空,等一下帶小朋友到動物園。」、「想說貓空就是,空氣很好很清新,最後一天來這裡喝茶,想要看一下101。」

木柵貓空跨年熱門景點 貓纜復駛湧人潮

貓空一帶商家,今年先後經歷疫情三級警戒,以及纜線更新雙重打擊,貓纜在12月12日恢復通車之後,跨年是第一個連假商機,這裡再度出現大批人潮,附近店家生意搶搶滾。

茶飲冰品業者黃献清書,「疫情的時間大概,掉了80%左右的人潮,現在貓纜重啟,再加上辦活動,人潮有恢復到,以往的7、80%甚至以上。」

木柵貓空跨年熱門景點 貓纜復駛湧人潮

茶葉業者紀政宇說,「2021年受到疫情的影響,還有纜車停駛3個月的影響,所以貓空的人潮減少蠻多的,希望明年2022年,可以重新找回人潮,為貓空帶來新的榮景。」

貓纜重啟不但能方便民眾穿梭大自然,新的一年也希望能活絡當地觀光商機。

(民視新聞/高子涵、宮仲毅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境外暴增41例 北市防疫旅館爆1例Omi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