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人潮湧入信義區 周邊店家大賺跨年財

迎接2022年跨年煙火,台北信義商圈31日人潮越晚人越多,百貨周邊的餐食攤販也看準商機,備貨數量比平常多出4~5成,老闆說去年因為受到疫情影響,料都備好卻不能擺攤,今年觀察人潮從下午開始就已經是相當熱鬧,要把去年損失的業績,一次補回來。

更多新聞: 疫情影響人潮減 北捷跨年夜運量衰退62.8萬
台北人潮湧入信義區 周邊店家大賺跨年財

打開大滷鍋,一大片牛肚染成焦糖色,跨年夜氣溫驟降,吃來暖呼呼的食物,民眾好愛。一隻隻熱狗放進油鍋,炸的吱吱作響,香噴噴的炸物、烤魷魚跟飲料,同樣高人氣,微風南山旁周邊攤商形成小夜市,攤商「傳便便」果然大賣。

攤商,「如果跟往年來比去年不算的話,跟往年比(備貨)是多了四成,預期心態來講今天連假第一天,再來是明後天兩天都休息,所以一定會多的備貨量,營業額部分是希望能突破20萬,往年平均都有15萬左右。」

台北人潮湧入信義區 周邊店家大賺跨年財

攤商,「希望可以比平常多一點,(為什麼是希望),因為疫情還沒有很完全結束,怕人潮還沒有很多。」

去年受到疫情影響,台北跨年堪稱史上最冷清。今年天氣穩定、而且疫情趨於平緩,信義區越晚人越多,還有人早早就來卡位看焰火。

跨年民眾,「我們先在這邊小吃然後就上去吃套餐,吃完就在那邊跨年,(在頂樓看焰火嗎),餐廳外面有個露臺可以看。」

台北人潮湧入信義區 周邊店家大賺跨年財

不只攤商買氣強強滾。市府捷運站附近知名的站著吃韓式燒烤,也是大排長龍。

跨年民眾,「我們應該等了一個多小時,等超久而且等一下要站著。」

來到101百貨美食街,人潮反而不如外頭多,受到交通管制影響,信義區外送進不來,不少人來外帶美食,起碼都要半小時起跳。

台北人潮湧入信義區 周邊店家大賺跨年財

不只賣吃的好賺,威秀影城也是滿滿滿,買票人潮排成人龍,但有發現嗎,幾個熱門時段,不是看完電影正好跨年、就是跨完年來看電影,算的嘟嘟好。民眾悶了一整年,總算能外出好好跨年,也讓來擺攤的店家,彷彿吃了定心丸,放心傳2021最後一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探索夢號」睽違7個月復航!上下船皆須PC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