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影響人潮減 北捷跨年夜運量衰退62.8萬

北市跨年晚會因為有101煙火,往年都是人潮爆滿,2021年時因疫情管制人數,2022年完全開放,但人潮似乎不如以往,管制區內最多六萬人,加上周邊湧入約11萬人。台北捷運的運量卻還比去年差!截至凌晨0點,總運量176.5萬人次,比疫情相對嚴駿的去年跨年夜,還衰退了多達62.8萬。

更多新聞: 大笨鐘敲開2022年 疫情逼熄倫敦眼煙火

工作人員宣導,「場內禁止飲食,飲料要丟掉喔。」

疫情影響人潮減 北捷跨年夜運量衰退62.8萬

無論是飲料還是小吃,跨年晚會通通禁止,捨不得丟掉的,只能通通吞下肚。防疫高規格,就連包裝完整的食物,也不給進,有民眾乾脆回家不看了。而跨年晚會出入口除了查飲食,更要落實實聯制。

民視記者王富民,「晚會開始後入口一度大塞車,因為量體溫和噴酒精的通道只有一個,反觀後方實聯制的關卡卻空蕩蕩沒有人。」

疫情影響人潮減 北捷跨年夜運量衰退62.8萬

北市跨年晚會,提供台北通綁悠遊卡和簡訊實聯制並行,管制區內人數估計最高多達六萬人,加上信義商圈周邊,總共湧入近11萬人狂歡,到了散場也是一大考驗。有人衝著煙火後,壓軸登場的A-lin而來,不斷想從出口進場,工作人員只能拼命阻擋。而捷運站又是另一個戰場。

疫情影響人潮減 北捷跨年夜運量衰退62.8萬

12點一到大批人群衝向市府捷運站,急著回家洗洗睡,北捷潮天團照例出動,要大家耐心等待,但捷運站還是寸步難行,站外一度卡住全不會動,因為站內要依閘門排隊,控制人數。

不過實際運量卻沒想像多!截至凌晨0點,北捷全線總運量約176.5萬人次,雖然比11-12月週六平均運量增加約8.2萬,但對比疫情相對嚴峻的2021年,同時間有293.3萬人次,大幅衰退了62.8萬。

疫情下的第二個跨年夜,北市跨年晚會的熱度不如以往,似乎人潮回不去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北101跨年焰火1.6萬發 高雄義大888秒全台最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