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酸邁「出生就好命」 高議員反嗆「天龍國巨嬰」

台電捐8000萬元幫忙改建高雄壽山動物園,引起各界關注。台北市長柯文哲在防疫記者會上,唱翁立友的《堅持》,大酸高雄市長陳其邁「有人出生就好命」。高雄市議員群起唱歌回嗆,反批柯文哲像天龍國巨嬰說風涼話!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營2022北市長民調蔣萬安勝出 柯文哲挺黃珊珊「這項優勢」

台北市長柯文哲(12.30)說,「有人出世就好命,我們是用命在打拚,命運不同,我們沒有人就更打拚一點,不然怎麼辦。」

記者會上唱起翁立友的「堅持」,大酸高雄市長陳其邁。就是因為中油台電各捐8000萬元睦鄰基金,協助改建高雄壽山動物園,不少縣市長都投以羨慕眼光酸言酸語,這讓高雄市議員看不下去,也挑了首歌來回擊。

高雄市議員(民)林智鴻說,「別人的性命是框金又包銀,高雄人的的性命不值錢,高雄長期以來是工業城市,許多高汙染高耗能的國營事業,都在高雄,這些國營事業,發揮企業社會責任,回饋地方,建設高雄難道錯了嗎,柯文哲講這種話根本就只是,天龍國巨嬰說風涼話。」

柯酸邁「出生就好命」 高議員反嗆「天龍國巨嬰」

高雄市議員(民)李喬如說,「高雄比別人還認真,高雄比人還打拚,為什麼為什麼比別人更歹命,柯文哲太沒有良心了,應該要對高雄市表達感恩,並為他不當發言致上他最高的歉意。」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國土計畫法,財政收支劃分法不修,喜歡修地制法一個字,這個我就覺得這個實在是,國家運作還是該怎麼做就怎麼做,按部就班,不然會被人家看破手腳。」

柯文哲再提「地制法」,砲火瞄準中央,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也加入戰局,一一點名贊助壽山動物園的高雄在地建商,直言「看來建商對其邁市長這麼捧場是有原因的,不要說建商從申請建照、使照需要市府的關照,稍有刁難,建商就要承受極大的資金成本,大家把錢奉上,是買門票的概念嗎?而拿人手軟,邁市府收了建商這麼多捐贈,你說陳其邁會打房嗎?」。

柯酸邁「出生就好命」 高議員反嗆「天龍國巨嬰」

立委(民)趙天麟說,「王鴻薇議員應該好好管好,台北市的房價,不需要管到高雄來,高雄市房價每年溫和上漲,跟著城市脈動一起建設,不用把建商打成是一個,罪惡代名詞,他們也是城市脈動有功的一分子。」

改建動物園原本是美意一樁,卻意外掀起南北之戰。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演員方芳喜曬「中國身份證」 網紅批:有膽學藝人千百惠放棄台灣國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