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齡富錦涉哄抬乾洗手價格 總經理50萬交保

上市公司寶齡富錦,涉嫌哄抬防疫物資,檢調兵分多路搜索。寶齡富錦旗下一款乾洗手,銷售給新客戶的價格,相較舊客戶足足貴了1倍,而去年(2020年)3月酒精關稅,才從原本的20%調降為10%,在成本原物料無調漲的情況下,涉及哄抬中央公告防疫物資價格罪,總經理江宗明訊後50萬交保。

更多新聞: 2狗吠叫引雙方飼主鬥毆 男持塑膠椅砸人

涉嫌哄抬防疫物資,寶齡富錦生技公司,遭檢調大動作搜索。總經理江宗明,深夜結束複訊後,一臉疲憊步出地檢署,出面澄清。

寶齡富錦總經理江宗明說,「我想我們公司都遵守整個法律的規範,所有的事情在偵查中不能公開,謝謝大家。」

另外包括張姓業務經理以及劉姓產品經理等,一共3人被帶回約談,因為涉及「哄抬中央公告防疫物資價格罪」,總經理江宗明訊後50萬交保、張姓業務經理30萬交保、劉姓產品經理5萬交保。而就在搜索訊息傳出後,寶齡富錦一度發布重訊,強調公司會全力配合調查。

寶齡富錦涉哄抬乾洗手價格 總經理50萬交保

寶齡富錦旗下「克菌寧」酒精性乾洗手75%,主打肌膚及手部消毒、抗菌,檢調卻發現,新舊客戶卻是不同訂價。根據了解,去年2020年3月酒精關稅從20%降為10%,照道理成本原物料沒有調漲,寶齡富錦這款酒精性乾洗手,賣給新客戶卻是足足貴了1倍,遭質疑大賺災難財。

3年前寶齡富錦,就在證交所,風光上市掛牌,主要致力研發藥品,甚至拓展到醫美領域,進軍抗衰老市場,去年寶齡富錦大動作併購上游藥廠,總經理還親上火線說明。

寶齡富錦涉哄抬乾洗手價格 總經理50萬交保

寶齡富錦總經理江宗明(2020.9.8)說,「正峰本身它所生產的產品底下,有幾個是有世界的潛力,也是我們想要的方向。」

寶齡富錦是否涉及哄抬價格?針對產品銷售金流,檢調還要逐一查明。

(民視新聞/陳宥霖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孵蛋場徵人惹議 8小時薪資僅1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