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外送兼做詐騙!外送員當取簿手當場被警逮

台北市竟然有外送員兼職,協助詐騙集團!歹徒會先在網路上釋出理財資訊,吸引缺錢民眾,把自己的帳簿,放在捷運置物櫃,再由外送員當取簿手「領貨」,被警方抓到時,外送員坦承,因為染上毒癮,缺錢買毒,所以才會走上歧途,警方還要追查上游集團份子。

更多新聞: 疑行車糾紛!大街上演飛車追逐 4人持刀恐嚇

外送員趕時間,在馬路、巷弄中騎車穿梭,隨後他神情緊張地跑去捷運站,打開置物櫃拿包裹。他會這麼鬼鬼祟祟,原來是利用跑外送期間,兼職做詐騙集團「取簿手」,他以為神不知鬼不覺,沒想到自己早已經被員警鎖定,在租屋處將他逮捕。

一打開外送員的私藏小盒子,毒品和吸食器全都放在裏頭,被警方逮個正著。

嫌犯坦承,因為染上毒癮,又缺錢買毒,所以才會加入詐騙集團賺外快。

仁愛所所長張育銘說,「另外本案經查,張嫌平日主要從事外送員的工作,在網路上得知協助領取包裹可論件計酬,因為本身有吸毒習慣缺錢花用,加入詐騙集團Line後,開始兼職取簿手的工作。」

跑外送兼做詐騙!外送員當取簿手當場被警逮
44歲的張姓外送員,因為年關將近,缺錢花用,竟然兼職當起「取簿手」,詐騙集團會先在網路指出「只要把帳簿密碼放在捷運站置物櫃,就可以幫忙投資理財」,藉此騙取人頭帳戶,張姓男子再去幫忙跑腿領貨,一趟可以賺800~1000元,警方調查,他一共不法獲利至少8000元。

仁愛所所長張育銘說,「張嫌當場也坦承犯行,對自己擔任取簿手賺錢買毒吸毒行為,感到十分懊悔,全案詢後依詐欺罪《洗錢防制法》,及《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等罪嫌依法偵辦。」

跑外送兼做詐騙!外送員當取簿手當場被警逮

外送員走向毒品不歸路,嫌外送費不夠,乾脆加入詐騙集團,終究被逮。

(民視新聞/黃恩琳、劉毓琦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夜店上演8打4群毆 警狂噴辣椒水全壓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