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后宮主委蔡光明指控賴峰偉 私下拜託推銷兒商品

前馬公市代表會主席、現任澎湖天后宮主委蔡光明,開記者會轟縣長賴峰偉縣政失策引民怨,還爆料賴峰偉曾打電話給他,表示兒子要去拜會,之後廟方花78萬購買縣長兒子的文創商品,而隨後文化局又花5萬經費買回一部分,他質疑縣府作法掩人耳目。不過縣府回應各項商品採購,都符合法規,將對不實指控採取後續法律行動。

更多新聞: 于北辰宣布退黨 批國民黨思想遭中國綁架

澎湖天后宮主委蔡光明說,「這麼努力的馬公市長,你要怎麼比?縣長。」

澎湖天后宮主委蔡光明,大動作在廟前廣場開記者會,指控現任澎湖縣長賴峰偉縣政做不好引民怨,不只如此,賴峰偉為了行銷兒子的文創商品,私下打電話拜託,為了給縣長面子,廟方花數十萬購買。

澎湖天后宮主委蔡光明表示,「這個就是他賴峰偉打電話給我,說明天我兒子若去找你,幫忙他一下這本來來賣75元,包含運費78元我沒再出價,就是要給賴縣長面子,78萬採買了。」

天后宮主委蔡光明指控賴峰偉 私下拜託推銷兒商品

蔡光明還爆料,廟方買了賴峰偉兒子的文創商品後,縣府文化局又編列5萬元,以每個單價120元購回。

民眾表示,「法上是還站得住腳,觀感的問題老百姓都在心裡。」

天后宮主委蔡光明指控賴峰偉 私下拜託推銷兒商品

澎湖縣政府發言人陳其育說,「澎湖天后宮的幹部,主動向我們文化局推薦,他們有好的文創商品,就是鑰匙圈,經過我們文化局評估,覺得鑰匙圈可以行銷媽祖文化,所以向他們採購了5萬元,這採購都符合相關採購法。」

不過,縣府有出面澄清一切合法,也說是廟方主動來推薦文創商品,文化局評估後才採購,表示對不實指控採取後續法律行動。而蔡光明記者會上讚有意角逐百里侯的馬公市長葉竹林,還直言下屆縣長選舉不再挺賴峰偉,2022選戰,在澎湖似乎已開打!

(民視新聞/廖璟華、孫慧娟、呂彥頡 澎湖報導)

更多新聞: 柯P酸陳其邁「好命」 網批明年統籌分配款雙北最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