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台辦稱「中國運抵台千萬劑疫苗」 網:和顏寬恒送的代步車一樣!沒人收到
國台辦稱年度抵運台灣千萬劑疫苗。(疫苗抵台示意圖/指揮中心提供)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29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截至目前,本年度中國運抵台灣疫苗已實現共計14批次到貨約1240萬劑,12月底第15批次將抵台93萬劑,屆時本年度合計運抵台灣1333萬劑。知名作家汪浩透過臉書對此痛批,國台辦此說法就和朱立倫誇顏寬恒是努力的年輕人「一樣可笑」,網友也稱「就和顏寬恒送的代步車一樣,沒人收到」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COVID-19疫情燒不停! 本土增166例「西安市佔161例」

馬曉光29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台灣疫情發生以來,中國方面及時啟動兩岸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通報機制,自2020年1月3日至今,通過兩岸醫藥衛生合作協議聯繫渠道向台灣疾控部門通報中國疫情訊息累計達324次,分享新冠肺炎防治技術資料16次55份,同意台灣地區衛生專家參加世界衛生組織技術性會議20餘次。

馬曉光稱,在台灣疫情肆虐、疫苗嚴重短缺、台灣民眾急盼接種疫苗的情況下,中國對搭乘民航客運航班來中國的台胞按有關政策在中國接種疫苗作出妥善安排。經多方努力,上海復星醫藥集團供應台灣地區的第一批復必泰疫苗於2021年9月順利抵台,9月22日,復必泰疫苗在台正式開始接種。截至目前,已實現共計14批次到貨約1,240萬劑,12月底第15批次將抵台93萬劑,屆時本年度合計運抵台灣1,333萬劑。

對此,汪浩痛批,國台辦稱「中國全年運抵台灣1333萬劑疫苗」的說法就像習近平講「中國才是當今世界最大的民主國家」;或像朱立倫講顏寬恒是「努力的年輕人」一樣的可笑和「厚顏5恥」!

貼文一出引來網友附和留言「1333萬?簡直睜眼說瞎話!」、「跟顏公子送的車一樣,沒人收到噢」、「原來BNT一定要透過中國的玄機在這兒」、「運到哪裡去了?說謊像呼吸一樣自然。」


快新聞/國台辦稱「中國抵運台千萬劑疫苗」 網:和顏寬恒送的代步車一樣!沒人收到
汪浩痛罵國台辦(圖/截取自汪浩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跨年車潮湧現國5恐塞11小時!高公局曝跨年「6地雷路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