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跨年晚會無「電子圍籬」成防疫破口? 柯文哲:不贊成過度緊張
柯文哲今天說,到今天上午為止,台灣都還沒有社區感染證據,不太贊成風吹草動過度緊張。(圖/民視新聞)

今天晚上就要跨年,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指出,去年對自主健康管理者是有電子圍籬追蹤,但因這次全台都舉辦跨年,中央無法支援電子圍籬。外界關注跨年是否成為防疫破口,柯文哲今天說,到今天上午為止,台灣都還沒有社區感染證據,不太贊成風吹草動過度緊張,且社會對於臨時喊卡「不習慣」。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李四端追問何時再起? 韓國瑜語帶玄機回應了

今天晚上全台各地都將舉行跨年晚會,柯文哲昨日透露,去年跨年晚會對自主管理者是有電子圍籬追蹤,但因這次全台都舉辦跨年,中央無法支援電子圍籬。他呼籲自主管理者跨年不要出來活動,「去年抓得到,今年跑出來我抓不到」。他也提醒,民眾參加跨年活動時要全程戴口罩,無法保證旁邊的人是否為自主健康管理者。

柯文哲和副市長黃珊珊今天上午到大佳河濱公園視察春節採檢車來速專案,黃珊珊表示,之前有發文給中央要電子圍籬,但中央回文今年狀況和去年不太一樣,今天不會提供,因為有太多地方都需要使用。

對於是否擔心跨年成為防疫破口,柯文哲回應,從數據看來,至少到今天上午,台灣還沒有社區感染的證據,因此不太贊成風吹草動、過度緊張。

柯文哲提到,以前在外科急重症工作,很習慣前5分鐘還可以改變,只是社會不習慣。他說,若下午發現說有社區感染,對市府來說,臨時停止舉辦是沒問題的,「但我知道社會實際運作很困難」。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滿山梅花綻放如雪 民眾來台東「踏雪尋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