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T別讓孫子亂點!網紅牛排遭控拍「艾莎門」影片:有眼球、針筒
牛排拍「艾莎門」類型影片惹出爭議。(圖/翻攝牛排生活 Steak's Life YT頻道)

娛樂中心/徐詩詠報導

YT團體組合「狠愛演」擁有百萬追蹤,在去年宣布拆夥「停更」,成員之一的牛排自立門戶,並開設兩個頻道經營。其中,有眼尖網友發現,牛排疑似為了「博取流量」,開始製作類似不宜兒童觀看的「艾莎門」(Elsagate)類型影片引發爭議,部分成年人看完也表示「很不舒服」。現代孩童利用3C產品,觀看YT影片已經是稀鬆平常的事,若不慎點進類似影片,恐影響未來身心發展。對於陷入爭議,已為人父的牛排,也在社群上發表聲明回應,稱影片中「不會出現暴力、性愛、戀物癖」等兒童不宜素材,不過,仍有網友直言「真的很像艾莎門,表情與肢體看起來都有點不太舒服」。

更多新聞: 冬天「乾眼症」上身?專家曝:電熱器、除濕機別用太久

有網友26日於《DCARD》發文,質疑牛排「近期的影片造成許多網友反彈,不但吃起誇張的五顏六色的眼球跟針管,以及浮誇表情啃食著眼球跟吸毒一樣酌飲著針管飲料,網友也紛紛表示看完覺得很不舒服;常看YT的民眾一定秒想到艾莎門事件(Elsagate)」,更進一步批評牛排「身為父親」,不可能沒聽過艾莎門事件,沒想到在黔驢技窮的企劃下拍這種偏門影片,讓人感到遺憾。

YT別讓孫子亂點!網紅牛排遭控拍「艾莎門」影片:有眼球、針筒
牛排影片中,出現針筒畫面。(圖/翻攝牛排生活 Steak's Life YT頻道)


至於什麼是「艾莎門」?泛指在YT與YT兒童頻道上出現的爭議影片,透過孩童喜歡的電影、動畫角色做包裝;在影片中做出「暴力、性愛、戀物癖」等暗示行為;根據外媒報導,有頻道刻意重製孩童喜愛的動畫「佩佩豬」 (Peppa Pig),但影片實際內容出現「拿著巨大注射器的牙醫,將佩佩豬的牙齒一顆顆拔掉,並伴隨著痛苦哭泣的配樂」,當時造成不少國外家長恐慌。

「艾莎門」影片的出現,最早可回溯至2016年,由於該類型影片可獲取的流量相當「壯觀」,至今仍有部分YT頻道嘗試拍攝,韓國YT頻道《DONA 도나》就曾拍攝類似影片,透過吃眼球糖果的行為,獲得超過10億次的觀看;對此,針對自己模仿拍攝「吃眼球」行為的牛排,也公開作出解釋,強調「我拍攝的理念,這個頻道我希望做的事,大人可以觀看,小朋友看了也很喜歡,而且不會帶給他們不好印象的影片,這方面我還在努力嘗試,就是因為看到艾莎門事件他們裡面有很多的拍攝方式我覺得可以用更好的方式呈現」。


YT別讓孫子亂點!網紅牛排遭控拍「艾莎門」影片:有眼球、針筒
牛排表示,自己的影片並不會出現暴力、性愛、戀物癖等等對小孩造成不好影響的東西。(圖/翻攝《Dcard》)


牛排也進一步說,「我的影片中,並不會出現暴力、性愛、戀物癖等等對小孩造成不好影響的東西,我跟我們的團隊在訂腳本與拍攝的時候,都有非常注意這方面的東西,並且盡量將影片拍的適合小朋友觀看。我會嘗試很多不同的主題,與新東西,之後也會再試看看其他的方式,這當中可能眼球與針筒造成了反感,我覺得很遺憾」。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拒絕暴力!請撥打113、110

更多新聞: 謝忻穿超辣白紗露「逆天長腿」!1句甜喊:懂事了就不再被束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