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雪中跨年 澀谷地標十字路口人潮爆量

日本大雪從跨年夜下到元旦還沒停,尤其西部北部積雪嚴重,是往年的2、3倍之多,導致陸空交通大亂。但民眾不畏寒天和疫情,澀谷著名的十字路口仍出現大量跨年人潮,參賀皇族的新年傳統也連續第2年停辦,德仁天皇夫婦改以錄影方式向國民拜年。

更多新聞: 一頓義大利麵破萬元!起司竟是網紅啃過的 網怒:花大錢吃口水

鏟雪車到處奔波,連夜剷除積雪,受到強烈寒流影響,日本西半部和北部地區,各地大雪紛飛,積雪量為往年2倍到3倍不等,行人走在路上只能依稀看到剪影。

NHK主播說,「長野縣野澤溫泉村積雪1公尺44公分,岐阜縣白川村1公尺20公分。」

日本大雪中跨年 澀谷地標十字路口人潮爆量

惡劣天氣影響交通,元旦這天截至清晨5點,至少43架航班取消,東海道新幹線減速運行,部分班次延遲,京都竟然有多輛JR電車,撞上被大雪壓垮的樹木,部分乘客來不及疏散,在車上過夜。

NHK氣象主播說,「北陸地區1日上午還會降雪,到下午預計會減弱,但新潟到北部日本海沿岸,應該還會持續降雪。」

然而,3日開始冬季型氣壓將再度增強,北海道和北陸一帶降雪量又會回升。反觀澀谷地標十字路口人潮爆量,即便跨年倒數活動因為疫情取消,民眾仍頂著低溫出門狂歡。日本德仁天皇也帶著雅子皇后,向國民拜年。

日本大雪中跨年 澀谷地標十字路口人潮爆量

日本德仁天皇說,「我們眾人攜手,從過往經驗學習,為了防疫持續努力,也要更珍惜人與人之間的聯繫。」

為了避免群聚,皇室成員沒有依照慣例在皇居亮相,改透過影片露面。日本近日爆發多起Omicron社區感染,單日確診數從一週前的200多,攀升到510例。

(民視新聞/蘇恆安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英文信心喊2022「4大主軸」 賴清德:全台同舟一命乘風破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