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頓義大利麵破萬元!起司竟是網紅啃過的 網怒:花大錢吃口水
店家繼續使用被咬過的起司來拌麵。(組合圖/翻攝自微博)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花萬元享用高檔美食,卻發現東西被人咬過,消費者情何以堪?中國美食網紅前陣子跑到上海一家義式餐廳消費,他在用來拌麵條的起司塊上咬一大口「到此一遊」。事後有民眾前往用餐,卻發現店家還在使用那塊被啃過的起司,消息曝光後輿論譁然,痛罵根本是花大錢吃口水。

更多新聞: 幫孫繳完10萬罰鍰!驚見「還欠21萬」 阿嬤悲嘆:真不會想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美食網紅白冰12月22日在上海義式餐館「Italo Trattoria」用餐拍片,點了一盤人民幣298元(約台幣1300元)的招牌菜「黑松露佩克里諾乳酪車輪義大利麵」。這道料理特別的是,上餐前把熱騰騰的麵條,放到起司盅裡攪拌,讓麵條均勻沾附融化的香濃起司。白冰突發奇想,在起司塊邊緣咬了一大口留念,原本可能只是個好玩的無心之舉,豈料會掀起大風波。

事隔數日有網友在餐廳用餐,消費高達人民幣2380元(約台幣10357元),同樣點了這道招牌義大利麵,她開心地把食物美照上傳到社群網站,眼尖友人立刻提醒她「這個奶酪盤的缺口如此眼熟,好像就是一週前網紅白冰咬過的那個」。

她聽聞後感到不可思議,當下質問店家得到的回覆是「絕對不可能是同一個」,但隔天在網路上掀起討論後,店家才改口是管理疏失,證實是同一塊起司。她氣得表示雖然已經收到退還的餐費,但食安問題不可輕忽。店家在官網道歉後,官方有關單位也強調,餐廳銷毀起司並停業自查,已對該店立案調查。

一頓義大利麵破萬元!起司竟是網紅啃過的 網怒:花大錢吃口水
餐廳停業並接受調查。(圖/翻攝自微博)


更多新聞: 黑手黨大老越獄變大廚!逃亡20年竟因「Google街景」被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