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手黨大老越獄變大廚!逃亡20年竟因「Google街景」被捕
義國警方在街景地圖上發現通緝犯加米諾的身影(圖/翻攝自Google Mapsap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義大利一名黑手黨犯人20年前在羅馬越獄,逃亡西班牙後就人間蒸發,原以為終於擺脫警方追蹤,近日卻意外栽在「Google街景地圖」上。這名頭號通緝犯被逮捕歸案時,還不可思議地追問警方「你是怎麼找到我的?」

更多新聞: 一頓義大利麵破萬元!起司竟是網紅啃過的 網怒:花大錢吃口水

根據《太陽報》等外媒報導,加米諾(Gioacchino Gammino)是一名被列為頭號通緝犯的義大利黑手黨,因為謀殺等罪行被判無期徒刑,2002年在一場動亂中越獄成功,警方多次搜索調查都無功而返。

義大利警方近期利用Google街景地圖調查時,意外發現加米諾身影,看到他站在一間「馬努花園」蔬果雜貨店門外聊天,立刻進一步展開調查。警方循線在附近一家餐廳的臉書粉專上,找到身穿廚師服的加米諾,並透過他下巴的顯眼疤痕確認身分,隨即與西班牙警方合作,終於在12月17日將他逮捕歸案。

加米諾逃亡西班牙後,化名「曼努埃爾」(Manuel),現年61歲的他已經結婚並成為一名廚師,展開新的人生。逃亡20年終究落網,他驚訝又不解地詢問警方「你們是怎麼找到我的?我甚至都已經10年,沒打電話給家人了」。目前加米諾被拘留在西班牙,義國警方表示,希望在2月底前將他帶回義大利繼續服刑。


黑手黨大老越獄變大廚!逃亡20年竟因「Google街景」被捕
加米諾被警方逮捕。(圖/翻攝自推特)



更多新聞: 長榮兩樣情!航勤年終只有1萬 員工怒嗆「被當志工」公司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