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兩樣情!航勤年終只有1萬 員工怒嗆「被當志工」公司回應了
長榮航勤傳年終只有1萬元。(示意圖/民視資料照)

財經中心/李國綸報導

長榮海運被爆豪發40個月的年終獎金,羨煞各行各業勞工,但卻傳出同集團旗下的長榮航空年終為1.5個月,長榮空廚發2萬元,長榮航勤只發「1萬元」,與海運可說是天差地別,有員工氣得在網路上爆料控訴。對此,長榮回應表示,業種不同,營運、營收狀況確實不能一併而論。

更多新聞: 黑手黨大老越獄變大廚!逃亡20年竟因「Google街景」被捕

相較於長榮海運人員年終賺飽飽,有疑似航勤人員在臉書專頁「靠北機務&地勤人員」怒控,今年一整年忙得要死,搬貨、綁貨、盤網甚至支援外單位,最後被公司用1萬元打發,還發了一個不知名的禮券,明明空廚單位賺得更少卻還有兩萬元,所以是「航勤員工比較X就對了?」

另外還有員工心寒感嘆,長榮航勤是外包還是派遣單位?發一萬的獎金是要促進員工們的向心力嗎?疫情這一年多來勞力搬卸的貨件業務暴增,吹風淋雨樣樣沒少過,超時加班也只能換補休或有條件發放,最後發放的獎金卻是1萬元,「還是長榮航勤聘用的都是志工團?」

面對內部員工不滿,綜合媒體報導,長榮回應表示,年終獎金一向是依公司營運績效及員工個人績效表現核發,業種不同,營運、營收狀況確實不能一併而論。航勤今年仍面臨虧損的情況,惟為慰勞員工的辛苦,發放些許的獎金,請員工共體時艱。

長榮兩樣情!航勤年終只有1萬 員工怒嗆「被當志工」公司回應了
長榮海運今年可望賺超過2000億元。(示意圖/民視資料照)



更多新聞: 顏家爭議土地都在「他」名下?林楚茵揭「顏家發大財」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