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子公主首次出公務 和天皇夫婦一同賀新年

雖然新冠疫情沒有散去,但日本人過新年的熱情依舊不減,除了搶看第一道曙光,還有人到神社許下新年願望,已經成年的愛子公主,首次出公務和天皇夫婦在皇宮接受官員和使節祝賀,還有不少民眾到百貨公司排隊搶福袋。

更多新聞: 2022新年快樂!紐約時報廣場跨年熱鬧登場

2022第一天,不少日本民眾登高搶看第一道曙光,並許下新年願望。

看完日出就準備到神社祈福,今年是虎年,不少神社也擺放老虎的裝飾品,小朋友也許下新年希望,表示「我想參加學校遠足,跟朋友一起去玩。」

過年討喜的春駒舞,也挨家挨戶到人家家裡表演討個吉利,期待來年豐收平安。

上個月剛滿20歲愛子公主,今年首次參加公務,和德仁天皇夫妻一起在皇居接受官員與使節祝賀。由於現在還有疫情,所有參加人員都戴著口罩,也保持安全社交距離,愛子公主一身米白色禮服,成為全場吸睛焦點。以往過年都有的皇室新年參賀,跟去年一樣因疫情取消,改由天皇夫妻事先錄影,向民眾拜年。

愛子公主首次出公務 和天皇夫婦一同賀新年

日本德仁天皇說,「我們眾人攜手,從過往經驗學習,為了防疫持續努力,也要更珍惜人與人之間的聯繫。」

日本郵政也在開年第一天,開始遞送民眾年前寄出的賀年卡,還派出機器人郵差,幫大家傳遞新年祝福。

到百貨公司排隊買福袋,也是不少日本民眾過年的重要儀式,想要試手氣的人,在百貨公司開門前就去排隊,希望以小搏大,看看能不能買到什麼大獎,為2022搶個好彩頭。

愛子公主首次出公務 和天皇夫婦一同賀新年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北京冬奧出大包?官方曬「中國風禮服」被自家人酸爆:連我媽都不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