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你到日本上空看曙光! 旅客搭機喜迎日出

許多人用「迎曙光」來慶祝跨年,但迎曙光也有很多種方式,今年因為國際疫情嚴峻,還是不能出國玩,因此國內陸海空都來搶曙光傷筋,像是星宇航空就帶你到日本上空看曙光,郵輪探索夢號也久違7個多月,重啟推出曙光團,鐵道迷也可以搭乘號稱最美列車鳴日號,到花東迎接元旦。

更多新聞: 高雄跨年晚會高規格演出 駁二周邊人潮擠爆

搭乘飛機上,在日本宮古島上空,隨著日出,洩出2022年第一道曙光,為了一睹風采,一早4點,天都還沒亮,旅客們就來到桃園機場check in,等待搭上星宇航空3班次曙光班機,就算再累看到曙光都值得了,但船上跨年可就沒這麼幸運了。站在郵輪船頭望出去,除了厚厚烏雲,什麼都看不到,實在掃興,但因為久違搭上「探索夢號」,郵輪迷還是相當開心滿足。

帶你到日本上空看曙光! 旅客搭機喜迎日出

遊客說,「我從幾個月以前我就希望他趕快復航,所以我抱著很高興很期待的心,7、8個月了,太久沒出國。」、「期待看到那個就是第一次去看嘛,然後第一次看到那個曙光。」

火車「鳴日號」也有2列跨年班次,在號稱最美列車上,一邊看著窗外美麗山景,一邊享受國立台灣交響樂團帶來古典樂。

帶你到日本上空看曙光! 旅客搭機喜迎日出

但可惜,下了火車到飯店看曙光,也撲空,「鳴日號」共開出2班跨年列次,12月31日分別從台北和台中出發,各自行經宜蘭花蓮,和台東花蓮,1月2日再統一返回出發地,跨年曙光團一發售就秒殺,因為2021年,國際疫情持續蔓延,國人只能在台灣跨年,陸海空都來拚場搶曙光財,但旅行業者只期盼,國旅熱度持續,不是曇花一現。

(民視新聞/林恩如、陳崇翰、黃彥誠 台北-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南投紫南宮發放虎年錢母 8公里人龍搶領求發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