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東方維也納!「台灣的聲音新年音樂會」 元旦盛大登場

一年一度的「臺灣的聲音新年音樂會」在今天(1月1日)盛大登場,由灣聲樂團後援會會長施振榮及灣聲樂團一同舉辦在國家音樂廳,其中,新年音樂會邀請重量級卡司們演出,包括得過金曲獎的作曲家李哲藝、跨越歌者游源鏗以及歌仔戲名伶唐美雲,等大咖都會演出。

更多新聞: 不排除群聚?防疫旅館確診3人「皆染Omicron」

灣聲樂團用中式樂器,融合西式古典樂,以被譽為「台灣議會之父」的林獻堂作品為創作發想,由音樂總監李哲藝作曲指揮,跨越歌者游源鏗撰寫文本演唱,台灣眼世界心環球遊記,道出台灣人的歷史。

打造東方維也納!「台灣的聲音新年音樂會」 元旦盛大登場

資深歌仔戲演員唐美雲說,「分身萬億度群萌,心同古月印千江。」

金曲獎金鐘獎雙料得主,歌仔戲名伶唐美雲,也盛裝出席演唱。由莊國鑫領銜的原住民舞蹈劇場,載歌載舞,帶來阿美族歌謠組曲。

打造東方維也納!「台灣的聲音新年音樂會」 元旦盛大登場

音樂會邁入尾聲,灣聲樂團帶來安可曲大合唱《望春風〉,再度帶聽眾走進歷史隧道。「臺灣的聲音新年音樂會」已經連續第4年元旦演出,今年由李哲藝和民視董事長王明玉,以及灣聲樂團後援會會長施振榮接力敲鐘,揭開序幕,期待年年舉辦的活動,能成為東方的維也納新年音樂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叫外送妹竟不要服務!馬伕自曝「職業祕辛」 崩喊:客人不要再買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