擅自幫台灣許願! 習近平新年賀詞談「完全統一」 王定宇酸:練肖話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昨天(31日)晚間發表2022年的新年賀詞,雖然沒有直接提到台灣,但又擅自說「完全統一」是兩岸同胞的共同心願。我陸委會回擊,北京當局應該調整恫嚇台灣的頑固思維,民進黨立委更大酸習近平是又在「練肖話」。

更多新聞: 元旦談話提2022執政四主軸 蔡總統:軍事絕非解決兩岸分歧的選項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2021年最後一晚,發表新年賀詞,但卻擅自幫台灣人民許願。

擅自幫台灣許願! 習近平新年賀詞談「完全統一」 王定宇酸:練肖話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說,「實現祖國的完全統一,是兩岸同胞的共同心願,真誠期盼全體中華兒女攜手向前,共創中華民族美好未來。」

1475字的全文中,完全沒講到「台灣」二字,但習近平談港澳的「一國兩制」創造繁榮後,緊接著提到「兩岸」,暗自吃我國豆腐,更聲稱中國正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道路上。這樣的老調重彈,讓陸委會回擊,北京當局應調整,脅迫、恫嚇台灣的頑固思維與手段。並重申蔡總統提出的「四個堅持」,強調這是台灣堅定不移的底線。

擅自幫台灣許願! 習近平新年賀詞談「完全統一」 王定宇酸:練肖話

立委(民)王定宇表示,「新年應該要說好話,但是很遺憾,我們看到習近平出來"練肖話",我們知道獨裁者跟頭殼壞去的人,有一個共通點,就是不管事實如何就硬要講,我們實在是看不起這樣獨裁的國家。」

民進黨立委大酸習近平新年不講好話,又在自說自話,讓台灣人民看笑話。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習近平新年賀詞 竟擅幫台灣許願「祖國統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