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技表演! 腳踏板、坐墊塞滿 騎士快飛出車墊外

新北市一名男子,把6大箱盒子塞在機車前,腳踏板、坐墊,全都放滿,騎車時,這名男子幾乎快坐到椅墊外,騎車時手伸到最長,讓目擊民眾看得膽戰心驚,被網友笑說是「挑戰車體極限」,但其實這樣的行為已經違規,最高可以開罰600元。

更多新聞: 職業麻將賭場藏民宅 警方共逮6人送辦

只見前方騎士小心翼翼轉彎,雙腳騰空,仔細看,騎士前方,竟然堆了一盒又一盒箱子,路過民眾看傻眼,拍下這一幕。從側邊看,腳踏板、坐墊全都塞滿箱子,算一算足足有6大箱!騎士都快坐到椅墊之外,騎車時雙手伸到最長,兩腳也沒地方踩。

特技表演! 腳踏板、坐墊塞滿 騎士快飛出車墊外

民眾說,「也不是在表演特技,這樣騎真的滿危險的。」、「就是會嚇到吧,怎麼會有人這樣子騎。」、「這個如果他要彎的話應該會有困難。」

像是特技表演的騎車事件,發生在新北市土城區,騎車男子疑似是附近市場攤販,目擊民眾PO文指出;「早上去菜市場買完菜回來看到的」,直呼「根本是在挑戰車體極限」,有人留言「是在練翹孤輪嗎」,還有人說,「市場很多這種,各個深藏不露」。但這行為,恐怕已經違規了。

特技表演! 腳踏板、坐墊塞滿 騎士快飛出車墊外

土城分局交通分隊長吳偉輔說,「本件駕駛人機車前座附載之貨箱,堆疊高度超過駕駛人肩部,另斜放不穩妥亦無綑紮牢固,及堆放平穩的情形,處駕駛人新台幣300元以上600元以下罰鍰。」

按照規定,騎機車載運物品,輕型機車不能超過20公斤,普通機車不能超過50公斤,高度也有規定,不得超過騎士肩膀,寬度不能超過把手10公分。把機車當貨車,不但違法,若是一個不小心,還會造成生命危險,真的母湯啦!

(民視新聞/黃恩琳、劉毓琦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元旦鬧事!健身教練折斷防撞桿.拿告示牌亂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