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譚德塞籲大國「別囤疫苗」 訂今年目標:7月前各國人口疫苗涵蓋率達70%
譚德塞發表新年談話。(圖/截取自美聯社影片)

綜合外媒報導,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發布新年聲明,他在聲明中表示「有信心在2022擊退新冠肺炎」。譚德塞指出,目前已經有疫苗、口服藥等多種工具可抵擋病毒,呼籲各國應該努力團結,抹去民族仇恨和囤積疫苗的行為。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民黨元旦升旗 馬英九批民進黨公投後「射3箭」:既不民主也不進步

譚德塞於美東時間12月30日發表新年演講,內容提到現在世界各國已經有多種防疫工作,也有足夠的醫療資源,且從疫情爆發至今,已有超過500萬人因病毒過世,「沒影理由不終結疫情」。

譚德塞指出,目前各國醫療資源還是有落差,尚有75%的非洲醫護人員還沒有打疫苗,目前世衛會員國也僅有一半成員國達到疫苗涵蓋率達到40%,他指出「狹隘的民族主義」和「囤積疫苗」等不平等,等於是在幫助疫情大流行。譚德塞也說,這種情況越久,疫情就越晚才能被終結。

譚德塞最後呼籲世界大國把現有疫苗交由全球疫苗取得機制(COVAX)等平台分享,由全球衛生安全投資建立更大的防疫組織框架。而世衛也為2022訂下了新目標,預計在7月前所有國家的疫苗覆蓋率能達到70%,終結疫情流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俄羅斯迎新 煙火點綴莫斯科紅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