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美了!阿里山第一道曙光7:05現身 從山脈間綻放溫暖人心
阿里山第一道曙光7點5分現身。(圖/翻攝畫面)

生活中心/李國綸報導

2022年阿里山第一道曙光7點05分出現,從雲霧繚繞的玉山群峰中探出頭綻放光芒,現場民眾不斷發出感動驚呼,在溫暖曙光伴隨之下,揮別被疫情籠罩的2021年,展望未來迎向新的一年。

更多新聞: 告別2021 澳洲雪梨歌劇院跨年焰火閃耀夜空

太美了!阿里山第一道曙光7:05現身 從山脈間綻放溫暖人心
阿里山第一道曙光從群峰中躍起。(圖/翻攝畫面)


「阿里山日出印象音樂會」清晨5點半在阿里山森林遊樂園區祝山觀日停機坪登場,去年受到疫情影響未開放入場,今年湧入大批民眾,周邊景點同樣擠滿人潮,在1℃低溫中屏息等待。原本擔心雲層太厚會看不到,所幸在清晨7時5分時,太陽從玉山群峰間露臉,第一道曙光乍現,現場民眾驚呼讚嘆,紛紛拿起手機記錄這一瞬間。

嘉義縣長翁章梁、立委陳明文等人也出席音樂會,陪民眾一起迎接曙光。翁章梁表示,很幸運2022年能看到第一道曙光,在溫度1℃的低溫,陽光射進來很溫暖,嘉義縣是個太陽之都,歡迎大家來嘉義迎接美好的新年。

另外,台灣本島平地的第一道曙光,原預計6時35分會在墾丁龍磐草原東方海面現身。但是時間一到,無奈被大片雲層擋住,曙光遲遲無法探出頭,現場2000多人雖然沒能如願看見曙光,但還是開心迎接新年,互相祝賀新年快樂。

更多新聞: 羅志祥走過「豬揚變色」跨年夜復出 元旦首發心聲:不知大眾如何看待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