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穿「老虎裝」 寫賀年卡祝台灣萬事如意
今年是虎年,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特別穿上老虎裝,向台灣民眾拜年。(圖/民視新聞翻攝)

2022新的一年到來,台日持續友好。今年是虎年,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特別穿上老虎裝,向台灣民眾拜年,並親筆書寫年賀狀表達祝福。日台交流協會說明,年賀狀也就是賀年卡,向平日對自己照顧有加的人表達謝意。

更多新聞: 灣聲樂團「臺灣的聲音 新年音樂會」下午登場! 民視16時網路+電視全程直播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在臉書發文表示,在日本,新年做的第一個夢稱「初夢(はつゆめ)」,據說初夢的內容象徵新年運勢。那麼,初夢時夢到什麼運勢會比較好呢?日文中有句俗諺:「一富士二鷹三茄子」,諧音與「平安順遂、心想事成」等吉祥話相近,因此如果在新年開始時夢到富士山、老鷹、茄子的話,就是好兆頭的象徵。

另外,日台交流協會說,日本新年傳統包括向親朋好友寄送年賀狀,也就是俗稱的賀年卡,藉此向平日對自己照顧有加的人表達謝意。雖然現在不少人以電子賀卡或社群貼圖代替,仍有許多人十分重視這個一年一度的機會,堅持用「手寫的溫度」寄送每一封年賀狀。

日台交流協會提醒,在寫年賀狀時,要注意不要將句號也寫上去,因為句號有「要結束和對方關係」的意思,因此會盡量避免在年賀狀上使用。日本慶祝性質的文書中,例如證書、獎狀及感謝狀等,大多也避免使用句號。

日台交流協會並放上泉裕泰特別穿上老虎裝的照片,「泉代表也在此為台灣朋友們送上親筆書寫的年賀狀,祝大家新年快樂,萬事如意♡」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西安封城無效?昨再爆增174例本土確診 網怒轟:什麼時候才到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