轎車國道「鬼切術」 險害滿載客運翻覆

一輛滿載乘客的客運車輛,在國道1號台中路段,遇到一輛轎車,要下服務區的匝道,但轎車沒有提前行駛外側車道,而是直接在客運面前急切下匝道。駕駛說,當時時速約90公里,他只能急煞還擦撞到旁邊護欄才停下來,差點翻車。

更多新聞: 收假返家! 國5湧北上車潮 下午實施高乘載管制

國道客運車上,座位幾乎快要坐滿,乘客安心坐在車上想受旅途,但突然,一陣急煞,車體劇烈晃動,有些乘客從睡夢中驚醒,要查看發生什麼事情,原來客運遇到鬼切轎車,讓車輛差點翻了。

客運駕駛說,「措手不及啊,就要撞了,速度很快啦一定會撞車的,順著下去我跟你講,臨時要煞車也煞不住,一定會翻車。」

看看白色轎車,本來行駛客運左側,但突然一個右切,要下泰安服務區的匝道,當然客運只能選擇煞車。轎車國道「鬼切術」 險害滿載客運翻覆

國道泰安分隊分隊長陳繼昌表示,「行駛高速公路你要變換車道前,一定要先顯示方向燈,看後方安全以後再變換車道。」

加上當下時速80~90公里,更不可能跟著下匝道,最後整輛大車擦撞護欄,才停下來。

國道泰安分隊分隊長陳繼昌說,「以影帶來看小客車在變換車道沒有注意,行駛中線沒有注意外側車道大客車,導致外側大客車因為閃避肇事。」

轎車國道「鬼切術」 險害滿載客運翻覆

警方表示,轎車不當變換車道,最高可以罰6千元,還好這次客運駕駛算是資深,把大車穩住,只有擦撞護欄,化解可能帶來的翻車災難。

(民視新聞/許家程、李柏瑾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毒蟲遭逮正逢晚間12點 派出所度過跨年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