饒河夜市生意難做 攤商嘆:人潮較以往少6成

台灣雖然本土疫情趨緩,但少了國外觀光客,夜市攤商的收入大幅減少,再加上本地客人的飲食習慣改變,過去饒河夜市每個攤位月租金至高能開到3萬元,如今就算打3折,降至9千元,也還是乏人問津,不少店家實在吃不消,已經向政府申請停業。

更多新聞: 毛孩世紀婚禮! 40組飼主毛孩到場獻祝福

熱騰騰的藥膳排骨,在大鍋裡沸騰著,老闆忙著盛裝一碗碗排骨和藥膳湯頭,手沒有停過,假日下午過後,饒河夜市陸續湧現不少客人,但老闆卻感嘆,這和疫情前比,人潮還是差很大。

饒河夜市生意難做 攤商嘆:人潮較以往少6成

饒河夜市攤商說,「大概都五六日才有人,平時的話就比較沒什麼人,而且如果疫情又有一些狀況的話,人就會更少,大家都很有警覺性啊,跟以往比起來,大概只做到六成的生意吧。」

夜市變了,老闆說,現在可不是每天都有客人,得要趕在客源較多的週五六日,能賺盡量賺。原來因為疫情,觀光客進不來,再加上本地客人的飲食習慣改變,紛紛轉向自行開伙、叫外送,也讓願意出門逛夜市的人,大大減少,同時也反映在租金上,過去黃金時期,饒河夜市每個攤位,月租金一坪能開到3萬元,如今就算打3折,甚至降到8千,也還是乏人問津。

饒河夜市攤商說,「空租率蠻高的,就算付個清潔費、水電費這樣,租金都不用,有一些都還是沒辦法租滿。」、「五六千可能附近的價格啦,那之前的話,可能也都需要三四萬附近。」

饒河夜市生意難做 攤商嘆:人潮較以往少6成

房仲陳泰源說,「現在的月租金行情,是盪到在租屋網站上,也有一些攤位的房東自PO招租,月租金8千塊錢,依舊乏人問津,而且這個價格還可談。」

根據統計,饒河街商圈一共有700個攤位能承租,500個攤位固定擺攤,200個攤位屬於非經常性營業,和疫情前一位難求的盛況,落差很大。更有不少攤位持有人,向市場管理處申請停業,也讓饒河街夜市的盛況,大不如前。

(民視新聞/呂中漁、郭文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大立光甩掉華為陰霾!擁抱特斯拉「手握王牌」分析師:產量翻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