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虎年! 千年歷史「長野善光寺」 湧現參拜人潮

新年新氣象,日本各地也都有新年活動,不過疫情仍然嚴峻,目前已有27個都府縣、都有Omicron現蹤,其中東京都今天新增病例數為84人,其中半數都打過兩劑疫苗。另外高知縣和香川縣,今天則出現首起Omicron案例。

更多新聞: 女星染疫去世不到半年!婆婆公開招新媳 條件「凌晨起床做飯」網友傻眼

和歌山的年輕人戴虎帽、打赤膊,大膽泡進冷到不行的海水。迎接虎年,日本各地都有新年活動,擁有約1500年歷史的長野善光寺,2022第一天就湧現大量參拜人潮,許多人也不忘抽個籤,看看今年的運勢。

迎虎年! 千年歷史「長野善光寺」 湧現參拜人潮

日本小朋友說,「希望今年是快樂的一年,雖然去年因為疫情都沒辦法出去旅行,但今年希望大家都能健健康康的。」而東北岩手縣的洋野町,原本去年該辦的成年禮,因疫情延後了兩次,今年終於順利舉辦,有民眾看到自己女兒長大成人,欣慰不已。

迎虎年! 千年歷史「長野善光寺」 湧現參拜人潮

參加民眾說,「很高興主辦單位順利舉辦活動,可以看到好幾個月沒見的朋友很開心。」日本民眾喜迎新年,但疫情還是不樂觀,東京都2號新增病例數為84人,是前一周的近兩倍,而其中半數都打過兩劑疫苗。另外沖繩美軍基地,先前爆發變種病毒Omicron的群聚感染,如今當局也確定是社區感染。

迎虎年! 千年歷史「長野善光寺」 湧現參拜人潮

沖繩知事玉城丹尼表示,「先前有美軍基地人員感染Omicron,目前已確定是社區感染,Omicron傳播速度比Delta還要快。」知事玉城丹尼呼籲民眾徹底防疫,也指出若新增病例持續升高,將祭出更嚴格的防疫措施,包括限制經濟活動等。而四國地區的高知縣與香川縣,2號也都出現首起Omicron案例。

迎虎年! 千年歷史「長野善光寺」 湧現參拜人潮

香川知事濱田惠造說,「20幾歲男性與女性曾待過大阪,經檢測定序後確定感染Omicron。」香川縣政府表示,這兩起病例的感染途徑不明,也研判可能是社區感染。此外,日本為防堵Omicron從海外入侵,從11月中起禁止外國旅客入境,但也導致大量外籍看護無法進入日本,各地安養機構都出現人力荒,要如何解決人手不足問題,也成了一大難題。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強風伴大雪 新千歲機場逾200架班機停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