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風伴大雪 新千歲機場逾200架班機停飛

日本近日受到新一波低氣壓影響,各地的新年都伴隨著強風與大雪,甚至北海道的新千歲機場,還因為風雪導致200多架班機停飛。由於緊接著明天又將有另一波低氣壓報到,氣象單位也提醒民眾多加留意,隨之而來的強烈風雪。

更多新聞: 慘!法國累計確診「飆破1千萬」成全球第六個破千萬國家

一大清早,天還沒亮,即使北海道北方的鶴居村一帶,氣溫僅有零下18度,但水邊還是聚集了大批民眾,圍觀搶拍棲息當地的丹頂鶴。

強風伴大雪 新千歲機場逾200架班機停飛

受到鋒面及低氣壓影響,日本此次迎來特別寒冷的一個新年,從北海道到日本海沿岸等地,積雪量都達到往年同期的2~4倍之多。而這波大雪更在1日時,造成新千歲機場有200多架國內航班停飛,旅客被迫待在大廳裡枯等。

日本民眾說,「我4日就要開始上班,所以一定要回東京,看來只能夠改搭新幹線了。」

強風伴大雪 新千歲機場逾200架班機停飛

但氣象廳預估,3日又將有另一波鋒面經過北日本上空,除了帶來每秒達25~30公尺的強風以及落雷外,也要留意新一波的大雪,對各地交通運輸造成影響。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印度神廟祈福爆推擠 踩踏釀憾12死20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