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糧肚子餓上街買饅頭...西安民眾遭防疫人員爆打

陝西西安封城進入第11天,新增確診連續8天破百,官方最新通報當地1日新增122例確診,是從12月25日以來首度降到150例以下,不過嚴格的禁足令仍持續,昨天網路上又傳出有民眾因為斷糧多天忍不住外出買饅頭,卻遭防疫人員爆打的影片,引發網友一片撻伐。

更多新聞: 太勵志!外國聽障學中文狂碰壁 苦讀5年成果感動網

耐不住飢餓外出買食物,回到社區門口被攔住,防疫人員搶過手機直接一頓爆打,剛買的饅頭散落一地。另一名男子不滿斷糧餓肚子,與警察起口角,雙方扭打成一團。

西安封城進入第11天,新增病例依舊天天破百,解封遙遙無期。辛苦打工的外來人口,沒收入又回不了家鄉,露宿街頭,還有社區物業公司的清潔人員,因為封城後不能回家沒菜吃,偷拿住戶的菜被舉報,結果慘遭開除。

這款防疫! 斷糧上街買饅頭 西安民眾遭防疫人員爆打

物業公司人員說,「我們及時糾正錯誤,對我們員工進行批評教育,現在員工把菜給咱們業主送回來了。」

官媒報導防疫工作井然有序,跨年夜還挨家挨戶發送糧食,但抱怨西安買不到菜、西安成為「飢餓之城」等話題仍一度登上熱門搜尋。

西安市民說,「疫情沒有好轉,核酸篩檢一天做一次,現在醫院都關完了沒有看病的,他們說放的那個染疫病人。」

中央表示,已經從全國調派醫療人員和專家前往西安支援,當地準備啟用第4家定點醫院,可再增加3000多張床位,而目前確診者病況多以輕症和普通型為主。

這款防疫! 斷糧上街買饅頭 西安民眾遭防疫人員爆打

東南大學附屬醫院楊毅說,「總體這些病人還是以輕症和普通型為主,目前為止應該有11個重症病人,病情相對都是比較穩定的,我們看到重型的這些病人當中,多數都是年紀大的,還有基礎潛在疾病多的。」

不過不只陝西,浙江寧波1日也通報新增1例陽性病例,當局隨即大動作宣布,停飛寧波跟北京之間的航班。河南洛陽1日也通報2名無症狀感染病例,經篩查密切接觸者後又發現6人陽性。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原住民「檳榔花料理」 結合粵菜月營收破百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