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勵志!外國聽障學中文狂碰壁 苦讀5年成果感動網
現居台灣的英國人「黃日鴻」,因先天就有聽力的障礙,光學習母語就花了不少時間,而在25歲時為了學好中文決定前往台灣。(圖/翻攝「黃日鴻 James in Asia」YouTube)

影音中心/鄭文晴報導

對於聽障者來說,學習語言比一般人要來的困難許多,需要花更多的時間,才能與人正常溝通。現居台灣的英國人「黃日鴻」,因先天就有聽力的障礙,光學習母語就花了不少時間,而在25歲時為了學好中文決定前往台灣,但日常生活讓他只會一些基本的對答用語,並無法成為「說一口流利中文的人」,他下定決心用5年的時間去補習學中文,雖然一開始常碰壁,加上他是聽障生學習的更慢,甚至寫作業時也會掉淚,每天晚上都會努力跟上進度並理解課堂內容,在他不懈的努力下,即使還不到流利,但能準確的與人對談,講出完整的句子,他也表示會持續努力學習中文,慢慢建立屬於自己的中文資料庫,讓大腦填補耳朵聽不見的空缺。

更多新聞: 0基礎也能學鋼琴!她花30分鐘彈出《你不屬於我》 老師感動:可以去表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