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夢號返航基隆港 157名旅客PCR陰 下船返家

探索夢號郵輪,結束三天兩夜追曙光行程,就在今天(1月2日)上午返回基隆港,下船前,全體旅客必須再做了一次PCR採檢,船上157人全都陰性,可以安心回家,有旅客說,這趟旅程很好玩,雖然等待採檢的時間比較長,但大家平安就好。

更多新聞: 刀下留「牛」! 民間集資13萬贖身 「13爺」成了公園駐點明星

旅客拖著行李,依序排隊下船,臉上露出開心笑容,探索夢號返抵基隆港,船上157名旅客PCR結果都是陰性,大家可以安心回家了!

探索夢號返航基隆港 157名旅客PCR陰 下船返家

探索號旅客說,「PCR是長了一點,不過為了保障大家的安全是OK的。」、「那是例行公事怎麼會緊張,我們在裡面自己都隔離得很好。」

探索號首度復航,衛福部把防疫規格拉到最高,部立基隆醫院院長一早抵達基隆港邊,穿戴好防護衣,親自護送三箱檢體,過程相當謹慎。

衛福部基隆醫院院長林慶豐說,「那結果出來以後,我們會通知疫情指揮中心,這裡邊境他們的這裡的同仁,那疫情指揮中心知道這個結果,會通知船公司。」

探索夢號返航基隆港 157名旅客PCR陰 下船返家

開心倒數,迎接新的一年,船上也舉辦跨年活動,邀請歌手舞者表演歡慶,探索夢號從去年5月停航,去年12月31日復航,從基隆港出發,展開基隆到花蓮3天2夜的航程,帶領旅客迎接2022第1道曙光。

探索號旅客說,「每天都可以起來看曙光,天氣好的話,有時候還看到海豚這樣跳。」

探索夢號返航基隆港 157名旅客PCR陰 下船返家

旅客說雖然船上設施很多沒開放,節目也減少,不過能坐船出遊還是很開心,大家一切平安,業者也放下心中大石。

雲頂遊輪集團業務部副總裁劉曉寧說,「那所有的旅客,其實很配合的就是會主動,就是來做這個PCR採檢,第一趟的話就是旅客很開心,然後有一個很圓滿的結果的話,那當然心裡就會比較激動一點。」

業者也說,船上設施將視疫情逐步開放,這趟跨年夜的首航圓滿落幕,也讓他們增添信心,期盼未來能加開更多航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南灣跨年夜遊客聚集 一夜施放煙火...留下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