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城福安宮發平安錢母 信眾清晨大排長龍領取

屏東車城福安宮元旦這兩天發放平安錢母,吸引大批信眾排隊領取,有高雄民眾清晨5點就來排隊,搶得頭香,甘願等5個小時也要拿到錢母。由於第一天民眾實在太踴躍,廟方今天也加碼,準備了3千份,希望讓每個人都能拿到。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年油價第一漲!中油明起汽、柴油大漲0.9元 95每公升逼近30元

屏東車城福安宮前聚集了大批民眾排隊,排隊人龍穿越廟埕的大廣場,一路綿延到小巷子,還看不到盡頭,他們全都是要來領平安錢母的,工作人員忙著發放領取排。

車城福安宮發平安錢母 信眾清晨大排長龍領取

早上10點才開始發放,現場就已經排了好幾百公尺,還有不少外地人,半夜就出發。

排隊民眾說,「我們今天是凌晨3點半出發,到這邊快5個而已,有興趣啦有在收集,4點多從高雄出發,(然後來到這邊的時候快6點,我每年都排,從他們第1年開始就排到現在,今年第6年了。」

不少人全家大小總動員,還有95歲的阿嬤也來排隊;車城福安宮每年都會在發放平安錢母,去年受到疫情影響停辦,今年重新恢復,吸引爆滿的信眾前來領取,元旦第一天還發不夠,廟方緊急再加碼。

車城福安宮總幹事陳明秀說,「昨天的信眾超乎預料,真的人很多,昨天加碼300份,總共2400份。」

車城福安宮發平安錢母 信眾清晨大排長龍領取

除了元旦這兩天之外,在農曆過年也都會發放平安錢母,總計有15個場次。

車城福安宮總幹事陳明秀說,「農曆除夕夜晚上7點半拜團拜之後,我們也會送一波會送4千份,而且會有土地公祖的發財紅包,再來是農曆初一到初五也是一樣,上午10點跟下午2點也都會發送一場。」

疫情解封,民眾不只瘋國旅,到廟裏拜拜拿錢母,祈求平安的宗教活動也很受到歡迎。

(民視新聞/洪明生、陳芷萍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嚴防邊境! 境外個案暴增 1/4起入境PCR時間壓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