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學人》歷來「年度國家」 2021年義大利進步最顯著奪冠
義大利拿下2021年度國家殊榮,因為獲得歐洲歌唱大賽(Eurovision)冠軍,且新上任的總理德拉吉帶領義大利經濟復甦。(圖/翻攝「roma.capitale」Instagram)

影音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經濟學人》雜誌每年年終,都會選一個「年度國家」。但其標準並非以最強大、或最富裕來評定,而是以當年內在政治、經濟與社會進步上最顯著的國家。歷年來榮獲此獎的國家有,2020年因重建民主體制而獲選的馬拉威、2019年烏茲別克進行政治與社會改革、2018年亞美尼亞遏阻獨裁貪腐、2017年法國打破政治左右分野、2016年哥倫比亞以和談結束內戰、2015年緬甸因民主轉型,而這次則是義大利,因為拿下2021年歐洲歌唱大賽(Eurovision)冠軍,同時外號「超級瑪利歐」(Super Mario)的總理德拉吉(Mario Draghi)上任,帶領義大利經濟復甦,在2021年表現甚至超越德國、法國,確實進步良多。

更多新聞: 5款人氣冷凍食品開箱!這1樣咬下秒爆漿 他直呼:回購率百分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