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歲中美混血天才少女谷愛凌 加拿大滑雪世界盃奪冠

年僅18歲的中美混血滑雪選手「谷愛凌」,上週在世界盃拿下自由式半管冠軍,近幾年她在國際賽獲獎無數,「谷愛凌」目前代表中國出賽,下個月(2月)將參加北京冬季奧運,她也成為中國在滑雪項目的奪金希望。

更多新聞: 粉絲見痣疑癌提醒就醫 NHL球隊人員找到恩人致謝

現場發出巨大風聲,從畫面中也能看見,被吹起的陣陣白雪。在加拿大「卡加利」進行的滑雪世界盃,受到風勢干擾,但18歲的中美混血天才少女「谷愛凌」,還是展現成熟技巧。

因為天候不佳,多位選手都把技術難度降低,而「谷愛凌」在第二趟繳出92.80分,拿下自由式半管冠軍。

背景特別的「谷愛凌」能說中文跟英文,因應國際賽事,賽後用英文接受訪問。

18歲中美混血天才少女谷愛凌 加拿大滑雪世界盃奪冠

中美混血滑雪選手谷愛凌說,「我真的超級超級開心,我常在說這個新賽季,準備要迎接冬季奧運,對我來說最重要就是累積經驗,尤其是與瑞秋與卡希對抗,她們是我學習的對象,能夠比賽拿出最佳表現,一直是我渴望的事情。」

谷愛凌近年在國際上代表中國出賽,也成為中國少見的滑雪代表性選手,尤其今年2月北京冬季奧運就要登場,年僅18歲谷愛凌變成中國在滑雪項目的奪金希望。

18歲中美混血天才少女谷愛凌 加拿大滑雪世界盃奪冠

另外看到男子組半管,地主加拿大選手BrendanMackay,一出場第一趟就獲得93.40分,後面的選手登場都無法超越,讓他順利奪得冠軍。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富邦悍將新年大補強! 王勝偉、陽耀勳、洪聖欽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