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走過2021年低潮!休息4個月 大坂直美墨爾本女網賽復出
大坂直美將在墨爾本女網賽復出。(圖/翻攝US Open Tennis Twitter)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睽違4個多月,大坂直美終於要重返球場了!24歲的日本女單好手大坂直美,曾4度拿下大滿貫冠軍,卻在去年踢到鐵板,先後在東京奧運、美網提前出局,她也宣布暫時不會參加職業賽事,隨著4個多月過去,大坂直美將在1月4日登場的墨爾本女網賽復出,首輪將對上世界排名第61的法國選手柯爾妮(Alize Cornet)。

更多新聞: 羽球/與李宗偉、林丹齊名!戴資穎有望成「200週俱樂部」史上第4人

大坂直美2021年過得並不順遂,先是在法賽賽後拒絕受訪引發爭議,隨後又自爆罹患憂鬱症,接連退出法網及7月初的溫網,健康狀況備受外界關注!到了同一年的東京奧運,大坂直美在第三輪賽事中爆冷輸球,隨後9月的美網也意外在第三輪被淘汰,賽後淚灑記者會,宣布暫時不會參加職業賽事,將休息一段時間。

網球/走過2021年低潮!休息4個月 大坂直美墨爾本女網賽復出
24歲的日本女單好手大坂直美。(圖/翻攝自大坂直美臉書)


在休息了4個多月後,大坂直美將在1月4日登場的墨爾本女網賽復出,名列大會頭號種子,將在首輪對上世界排名第61的法國選手柯爾妮(Alize Cornet),由於網壇4大滿貫賽首戰澳網即將在1月17日開打,大坂直美在休息4個月後,能繳出怎麼樣的表現,也備受球迷期待。

更多新聞: 羽球/天賦實力毋庸置疑!前奧運金牌曝戴資穎「最大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