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夜不狂歡宿醉 俄國人元旦晨跑新生活

俄國人愛喝酒舉世聞名,許多人更會在跨年夜狂歡爛醉到天亮,第二天早上爬不起來,就算起床,也可能還宿醉未醒,但俄羅斯莫斯科附近的亞羅斯拉夫爾,有一群人提倡元旦新生活,特別在2022年第一天的早晨,舉辦路跑活動,用最健康的方式來迎接新年。

更多新聞: 日立慈善盃高球賽 挑戰公益捐款總額7800萬

上百位亞羅斯拉夫爾的民眾,在2022年的第一天早晨,參加2公里的路跑活動,距離很短無所謂,更重要的是早起的精神,表示跨年夜並沒有玩太兇,路跑參加者維爾雅辛卡亞說,「這是我第一次決定,過新年用新的方式,當然我們有喝幾杯香檳,來慶祝一年的過去,然而我決定要支持一個更健康的國家。」

跨年夜不狂歡宿醉 俄國人元旦晨跑新生活

很多人跨年夜會狂歡到天亮,甚至喝到爛醉,第二天早上起來,還會宿醉很難過,有些家長不希望他們的孩子也過這樣的生活,路跑參賽者蕾科維琪說,「我們要告訴我們的孩子,用正確的方式來慶祝新年,就是笑容好心情以及活力,來取代喝香檳慶祝新年。」

跨年夜不狂歡宿醉 俄國人元旦晨跑新生活

跑完之後,大家一起玩團體遊戲,用最健康的方式,迎接新年,俄羅斯是個酗酒相當嚴重的國家,主辦者提倡喝酒必須要節制,希望俄羅斯人能有更健康的生活方式,路跑主辦者葛洛柯夫說,「我們都希望俄羅斯在各方面,都有很強勁的發展,包括人口以及經濟方面,很重要的一件事就是,我們國人喝酒要節制,我們在宣傳健康節制的生活方式,今天的活動就是其中之一。」

雖然提倡健康生活的立意良好,但是在每年年終最歡樂的時刻,要戰鬥民族能夠把持住,恐怕沒那麼容易。(民視新聞丁泰祥、楊淨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舉重/郭婞淳「衛冕金牌」勁敵增多?2024有望對菲國首金名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