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新年續擾台 我形象片展現國軍戰力

2022年才剛開始,解放軍依舊不放棄擾台,連續三天派軍機入侵我ADIZ,不過台灣可不會坐以待斃,包括海軍、海軍艦指部與憲兵指揮部,都發佈形象影片,海上包括各式軍艦、反艦防空飛彈隨時出擊,陸上包含夜間機動、反特攻作戰與關鍵基礎設施防護,展現國軍全天候防衛決心。

更多新聞: 2024、黨主席恐「拱手讓韓」?朱立倫喊團結

進入2022年,中國軍機依舊不放過擾台機會,新年不過短短三天,每天到西南空域報到,從去年12月28日至今,更是連七天擾台,中國持續對台施壓,但我軍沒有鬆懈心防。

海軍釋出影片,清晨時分,不論是陸戰隊、艦艇兵還是反潛航空大隊,海軍各單位人員迅速著裝就定位,展開操演任務,另一頭各式軍艦航行於大海上,包括剛進入戰備的玉山運輸艦,各類反艦、防空飛彈也隨時出擊,做好護衛海疆準備。

海軍艦艇指揮部影片旁白,「處處皆戰場 時時都訓練,我們已準備好 破風引浪。」

解放軍新年續擾台 我形象片展現國軍戰力

不只海上部隊,憲兵部隊在台北車站反特攻作戰演練首度曝光,從夜間機動訓練、巷弄反特攻作戰、到關鍵基礎設施防護,在在突顯憲兵拱衛中樞特性。而CM34裝步戰鬥車、120迫砲與紅隼飛彈射擊,展現地面部隊全天候的強大作戰能力。

解放軍新年續擾台 我形象片展現國軍戰力

立委(民)趙天麟說,「展現出我們捍衛自己國家的決心,面對解放軍的侵擾,中華民國台灣的國軍要告訴全世界,我們毫不畏懼 自己的國家自己救,我們具有最先進的武器設備,最精良的訓練 以及捍衛自我的決心。」

儘管中國依舊不放棄武力犯台,但我軍用行動告訴對岸,台灣不求戰,但也絕不怯戰。

(民視新聞/楊凱安、沈培智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九二共識」成退黨主因!于北辰感慨:忘記反共的國民黨不如退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