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二共識」成退黨主因!于北辰感慨:忘記反共的國民黨不如退出
國軍退役少將于北辰今早(3日)在廣播節目吐露退黨後心聲,認為「九二共識」讓國民黨忘記反共立場。(圖/ POP Radio聯播網 官方頻道 提供)

影音中心/劉又瑋報導

堅定捍衛我國主權、反共立場鮮明的國軍退役少將于北辰,日前宣布退出待了36年的國民黨,引發國內政壇一陣熱議,他今早(3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透露退黨原因,直言目前的國民黨,對於「反共」、「親中」、「反中」或是「親共」的路線,已經分不清楚,他不認同黨內路線,與其蹭著黨的光環,不如直接退出,主持人追問國民黨何時「忘記反共」,于北辰表示,從「九二共識」開始,國民黨的反共意識就已逐漸模糊。

更多新聞: 千萬別翻牆!小粉紅實名舉報時評家在YouTube辱華 慘被政府重罰2萬6

自退出國民黨之後,于北辰的一舉一動更加受到外界矚目,他今早參與廣播節目錄製,和主持人黃暐瀚吐露連日來的心聲,他表示,自己雖然退出國民黨但「永遠擁護中華民國」,更強調「除非去投共」,不然這個行為沒有背叛國家,提及退黨原因,于北辰坦言:「反攻大陸是做不到了,然而國民黨對於『反共』和『親中反中反共』已分不清楚。」自己不認同國民黨對中路線,卻在黨內聲音微弱,「與其在黨裡被當箭靶打,不如直接退出,不要給人家說蹭著國民黨,用國民黨的光環到處騙吃騙喝。」

「九二共識」成退黨原因?于北辰感慨:忘記反共的國民黨不如退出
于北辰今早(3日)在廣播節目吐露退黨原因,認為忘記反共的國民黨,已經沒辦法再待下去。(圖/ POP Radio聯播網 官方頻道 提供)

聽完于北辰的說法,主持人黃暐瀚進一步追問,國民黨是何時忘記要反共,他直言從「九二共識」開始,國民黨就對反共立場模糊了,2005年前副總統連戰與中共前領導人胡錦濤的「連胡會」,更讓國軍不知道為何而戰。于北辰透露他去年對黨內提出「冷凍九二共識」的想法,希望國民黨重新找回反共立場,卻未得到支持聲音,更指出前總統馬英九對九二共識的認知,與身為軍人的他截然不同,我國憲法從來沒有「一中各表」,提出各表的說法,是向中華人民共和國示弱的表現。


更多新聞: 香港未來也將築起網路高牆?他揭落實《國安法》可先讓平台「自我審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