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辱華標準較早期增加至少16倍 網紅笑:目前是「華自辱時代」
網紅蒟蒻近日揭露現代社會的辱華標準,他洋洋灑灑講了8分鐘仍說不完,笑說這是一個「人不辱華、華自辱」的時代。(圖/翻攝「蒟蒻講幹話」YouTube)

影音中心/劉又瑋報導

近日中國零食品牌「三隻松鼠」因一組2019年拍攝的商品照,復古造型的模特兒是「瞇瞇眼」,遭到不少小粉紅痛斥醜化中國人,疑似有辱華嫌疑,使得廠商緊急發文道歉滅火,網紅蒟蒻得知此事,專門製作一部影片提醒大眾,現代社會有哪些需要注意的辱華標準,他先花30秒時間講完過去眾人熟知的7項辱華行為,接著分享在中共主政後的中國,辱華標準提高多少,蒟蒻開始一一細數,只要批評中國共產黨,不論何人、何時或何地,都是「辱華」,質疑中國官員、黨媒、中共領導人的同樣辱華,沒有展現愛國情操、認為台灣是國家、新疆沒集中營、香港沒黑警的人都辱華,揭發中國黑暗真相、稱讚外國美好事物的行為也是辱華,蒟蒻洋洋灑灑講了8分鐘左右,依舊無法完全概括,他笑說目前做各種行為都有可能辱華,歡迎大家來到「人不辱華、華自辱」的時代。

更多新聞: 不只8964是禁忌!她揭這數學家講出「根號2秘密」 慘被丟入海中處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