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未來也將築起網路高牆?他揭落實《國安法》可先讓平台「自我審查」
近日多家港媒宣布中止運作,讓香港的言論自由受到新一波衝擊,也讓不少港人開始擔憂網路高牆築起的那天。(圖/翻攝「今夜報時」YouTube)

影音中心/劉又瑋報導

自港版《國安法》實施後,已造成包括《蘋果日報》、《立場新聞》等多家媒體宣布停止運作,和北京當局和港府站在對立面的聲音正逐漸消失,令不少港人擔憂下一步,可能就會在香港網路平台築起和中國一樣的防火牆,徹底執行言論管控,對此YouTube頻道「今夜報時」的製作人RJ認為,目前北京當局應該會以落實《國安法》為目標,只要港警發現有對政府不利的內容,可以要求平台方下架或禁止大眾瀏覽、傳播,透過加大力度執法,部分平台會主動進行「自我審查」,不願屈服的外資企業可能就此離開香港市場,達成自動築牆的目標,RJ也透露香港只有數10間網路供應商,政府要達成「實質築牆」並不難,他認為這樣的未來不會等上太久。

更多新聞: 立陶宛總統稱以「台灣」名義設處是錯誤 她批:用此事做政治鬥爭不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