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風雪.龍捲風.野火肆虐 美國逾千萬人受影響

冬季風暴侵襲,美國伊利諾州、堪薩斯這兩天颳起暴風雪;肯塔基則是遭遇龍捲風肆虐,造成各種災情。實際上,從阿拉巴馬州到新澤西,整體算起,至少有1400萬人都受到這波壞天氣影響。另外,遭野火焚毀近千棟建築,科羅拉多州長也表示將與FBI配合,調查起火原因。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南韓爆首起Omicron死亡案例 2位9旬老婦曾打2劑疫苗

每個小方塊曾經都是民宅建築,如今一棟棟竟成了還在冒煙的破瓦殘骸,驅車駛近,感覺更加悲涼。

科羅拉多州長波利斯說,「如果有任何形式的故意的或意外的縱火,我希望無論是誰對造成的徹底破壞,依法承擔全部責任......。」

暴風雪.龍捲風.野火肆虐 美國逾千萬人受影響

科羅拉多州長也說將與聯邦調查局合作調查起火原因,上個月底,科州首府丹佛附近的兩座城鎮遭野火肆虐,造成慘重災情,初步估計確定有991棟建築遭焚毀,127棟被損壞;目前災區還有約一千名用戶、在寒冬中無電可用,超過一萬一千戶沒有瓦斯,另外還有人失蹤。然而,不只科州慘,受到冬季風暴侵襲,美國各地這兩天是災情不斷。

田納西州樹醫生說,「這個不幸的天氣過來,吹倒了百歲橡樹......。」

田納西遭強風襲擊,百年大樹竟被連根拔起,並壓垮民宅。堪薩斯與伊利諾州則下起暴風雪,陸空交通數度癱瘓,不過,不少愛雪人士,可是樂翻天。

伊利諾州民眾說,「我喜歡我熱愛雪,耶誕節就準備好一直到,但任何時候我都準備好下雪。」

伊利諾民眾除雪業者說,「我在亞利桑納州出生,伊利諾民眾除雪業,九歲時搬到這裡,伊利諾民眾除雪業,第一次看到雪時我還穿著短褲,伊利諾民眾除雪業,自此愛上雪。」

暴風雪.龍捲風.野火肆虐 美國逾千萬人受影響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上個月、龍捲風侵襲肯塔基,造成慘重傷亡,但如今也傳出奇蹟。兩個小寶寶,一名15個月大、另一名才3個月大,在情急之下,被祖母放進浴缸,並用毛毯、枕頭及一本聖經包裹,沒想到,龍捲風一秒摧毀祖母的房屋,就連浴缸都吹到後院翻覆,但警方尋獲寶寶時,兩人是幸運生還。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收買你舔共要多少錢?美國路人吐「驚人天價」 諷刺:不為小錢賣原則